本來在蘇花中斷以前就準備要回台北了,剛好有客人要來

,然後又遇到颱風就拖延了一個多月,材料都用完了,我又

不想在這邊被搶,剛好可以放輕鬆一下.

 

砂紙我用很多,我台北買一張6,這邊我買一張要15,

可能有人會覺得奇怪,只差9元而已,一瓶飲料都買不到,

有什麼好講的,其實對到我來講是沒差啦,我可以一次買個

100,庫存起來慢慢用,而且我本來就是回台北,可是對到

當地比較弱勢的人呢?賺不到錢已經很倒楣了,物價又比

台北高,貧窮的人只會越來越窮,窮到連哇哇叫的能力都

沒有了,我是幫他們哇哇叫的.

 

其實小雞,小鴨價格都不貴,這次買的土雞是25,珍珠雞

20,小鴨好像也是20元左右,所以賣雞的就比較不重視

這些生命,他們是用的是裝寶特瓶的空紙箱來裝小雞,那個

高度大約是有40公分高,小雞抓了就扔進去,所以買到的

小雞腳趾頭扭傷了,小鴨腳斷掉了.

(腳斷掉的小鴨子)

 

 

如果我是小雞,我想死亡是必然的,如果可以的話,那麼讓我

活的快樂一點,快樂一天是一天,所以,賣雞的,只要你稍微

小心一點,溫柔一點,那麼小雞可以活的快樂很多.

 

我開始養雞所,以開始研究雞,一般專業養雞場是肉雞可憐

還是蛋雞可憐,肉雞28-35天的壽命,蛋雞要養半年才會開始

下蛋,生了幾個月以後,產蛋量會減少,然後就要強制換羽,

又可以提高產蛋量,再經過幾個月後產蛋量會減少,然後

雞就會被殺掉,那麼如果只有這兩種選擇,你會選要當肉雞

還是蛋雞?我想選蛋雞的人會多一點,因為可以活的比較久,

還久很多喔.


(小雞的左腳中趾扭傷了)

 

 

可是肉雞是養在一般的平地雞舍,雖然擁擠一點,但還有活動

空間,想要跑一跑,跳一跳都沒有問題,然後肉雞要他長很多肉,

所以他飼料可以多吃一點沒關係,那麼蛋雞呢?他是被單獨

關在一個小籠子,想要跑一跑,跳一跳,用做夢的比較快,然後

雞籠還有斜度,會讓你站的很不舒服,不過比較好收集蛋,由於

雞養大以後,食量相對會變大,所以不能讓雞吃到飽,只要足夠

讓雞下蛋,這樣就行了.不知道選蛋雞的人會不會後悔,選錯了.

 

如果除了肉雞,蛋雞還有另外一個選項,就是沒有受精的蛋,

那麼你會選擇那一樣呢?我想我會選擇肉雞,再來是沒有受精

的蛋,最後才是蛋雞.你呢?


(打瞌睡的珍珠雞)

 

 

木瓜樹倒掉了,能陷害的朋友都陷害了,還是剩下很多青木瓜,

我的胸部已經夠大了,所以也不用吃青木瓜,只好把他拿來餵雞

,好像土雞比較喜歡吃素,蛋雞對這個興趣不大.

 

這是我哥哥給我的米,說是人家給他的,已經生蟲了,味道也不好

聞了,聽說我養雞,就很高興的送給我了,因為人吃真的吃不太

下去,丟掉又怕被雷打到,拿來餵雞剛剛好,早餐剩下的麵包我都

把他冷凍起來,然後打成粉狀,跟飯拌一拌就是這個樣子了.

 

這趟要回台北可能要2-3天才能回得來,小雞的飼料盒只夠吃

半天,所以我把奶粉罐改裝成飼料盒,給他裝的滿滿的一罐,

再加上原本的飼料盒,我估計應該夠吃三天吧.

 

由於有養2隻鴨子,所以水也會不夠喝,我用滴流的方式,也用

奶粉罐做了一個水槽,為什麼不隨便拿個容器裝水就好了,搞到

這麼麻煩,因為小雞不怎麼聰明,萬一掉水裡頭沒有淹死也會

失溫死掉.

鴨子的嘴巴好像有破洞一樣,吃東西吃一半掉一半,喝水也一樣

,流掉的可能比吃掉的還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