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叫貨有點猶豫,想說木心板先來,還是南方松先來,

想著想著,結果木心板星期四到貨,南方松星期五到貨,

我家又那麼小,根本沒地方放,雖然再來是週末了,但我想

應該不會有生意吧,還是把南方松做一做吧.一般週末

我不太做這些粉塵比較大的工作,盡量保持門面的整齊,

萬一有客人來,才不會太難看.

 

 

結果有客人耶,還有2組客人耶,意料之外,也很丟臉,前面

一團亂,我趴在地上組裝啤酒桌,還一次做3,到處都是

工具跟南方松,因為我身上沾有木削,不方便帶客人去看

房間,只好趕快找老婆來招呼客人,還好客人的注意力

全集中在這幾塊漂流木上面,沒去注意到現場這麼雜亂.

 

 

當中一組客人是坐公車旅行,他到成功鎮上問人家這邊

那裡風景比較好,住的又比較好,人家跟他說我們這邊,

然後他就坐上鼎東客運往北走,又問司機同樣的問題,

司機就把他載到我們這邊來,他一來,看到這幾塊漂流木

,就決定要住這邊了.

 

讓我覺得意外的是,我不是當地人,我只路經成功鎮,盤纏

用光了,回不了家,所以流落在這邊,鎮上我也沒有認識

幾個人,然後我還沒有坐過鼎東客運,這樣會有人把客人

介紹到我這邊來,真的是意外.

 

隔天客人坐公車,又剛好是同一個司機,還好客人對我們

很滿意,客人有說,他覺得我們收這樣的錢,讓他覺得會有

佔到我們便宜的感覺,我們的房間很大,很乾淨,高雅,設備

很不錯,寢具睡起來很舒服,早餐也很好吃....

 

 

 

這塊木頭破損的很嚴重,大約有60%-75%左右都磨掉了,

因為狀況太差,我還把他丟到旁邊去,想把他拿來烤雞了,

經過半年多,又把他拿起來看一看,算了,還是做一做好了.

這塊木頭的紋路很漂亮,讓我想起以前在海邊撿木頭,有一次

我在尿尿,剛好就尿在一片木頭上面,那一片木頭就是這麼

漂亮,可是被我尿濕了,我站在那裡,猶豫了一陣子,到底要不要撿,

最後是沒撿,回家後,想了想,不撿好像真的太可惜了,隔天我就

跑去撿,,被撿走了.

 

這一塊木頭是邊材,他的背面是弧形的,掛在牆壁上會比較

容易晃動,而且水平面也不平,不太適合用掛的,所以找了另外

一塊木頭當底座,剛好這塊木頭也是邊材,凹凸又大,跟他剛好

相配,就把他們組合在一起了,下面那塊木頭很香,所以不上漆.


 

這一塊木頭是可以掛在牆壁上的,但是我想把他放到客人

的房間,所以可能有底座會比較適合一點,因為掛在牆壁上

,誰知道後面會藏幾隻針孔,有底座,客人可以拿起來檢視,

這樣會住的比較安心一些,缺點是有不見的風險.


 

底座一樣沒上漆,讓他有香味可以聞,底座只有用三秒膠黏一下,

不小心沾到三秒膠的部份,還沒有處理好,這幾天有空會把他

處理好.


 

答應我老婆要在瓦斯爐旁邊幫他做個棚架好久了,這樣一些瓶瓶

罐罐就比較好放,可以增加炒菜的速度.


 

其實做這個很快,沒兩下就做好了,一塊切剩的南方松,中間挖兩條

,2片漂流木塞進去,然後漆噴一噴,壁虎鎖上去,搞定收工,

能拖這麼久才做,真是不容易.


如果下面要放比較高的東西,這個置物架還可以旋轉180,這樣

最上面還可以放緊急照明燈.

失敗的地方,木板離牆壁距離大了一點,如果可以在0.2-0.5公分,

感覺可能會好一些.


為什麼我會用漂流木做這些東西,其實對我而言並不一定划算,

我的工錢不好算,不太能用木工的工資來衡量我的工資,然後花錢

買的,誰不會,我要的是把這些接近垃圾的東西,創作成一件物品,

桌子也好,椅子也好,擺飾也好,付予他再一次的生命,讓他能再次

的發光,發熱,感動人心,還真的有蠻多的客人喜歡這些木頭的,

不過還是一樣,要買,請找華嚴遊木,他就住在山的那一頭,向西走,

77,如果你運氣好,就走得到,但是通常我都是用開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