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選舉的時候,有個里長的助選員來拜票,看到我正在

做南方松的戶外椅,他非常喜歡,想請我幫他做,看做一張要

多少工錢,他想做個兩張,當然了,我的回答是,我做的不是

很好,也剛做,耐用度如何也不知道,建議你找專業的木工.

 

經過我幾次的觀察,這個人的為人應該還可以,會幫忙別人

,有做義工關懷一些獨居老人,言談也還蠻誠懇的,所以後來

有一次見面,我就跟他說,你想要怎麼做,告訴我,材料買來

我幫你做.後來我就幫他畫好設計圖,南方松裁切圖,材料清單,

請他自己去買材料.

 

這次幫忙不包括上漆,因為塗料消耗多少,不好計算,而且

上幾次漆也看不出來,最重的要是,我把地上弄的白白的

,我老婆會罵我.

 

我幫忙別人都很小心,所以材料跟他說大約多少錢,然後

要他自己買,如果不是我要的材料,請先買一個,先讓我看

一下,上一次幫朋友做椅子,他去買了不合用的螺絲,搞到

我還要引孔,難鎖的要死,電動工具還弄壞掉,雖然朋友

去買了一個牧田螺絲起子給我,但是也沒用,我也不敢收,

等一下讓他以為,我拿壞掉的工具誣賴他,所以這一次,

會要求使用正確的螺絲.

 

還有一次,朋友的朋友說,電腦速度太慢,看我有沒有

汰換下來的CPU,可以幫他升級,我就給他一個CPU,

幫他換上去,一般我會在把他舊的CPU取回,如果有下

一個人要升級,就可以再使用,但當時我想不收錢的,還是

不要拿他舊的比較好,等一下他以為我們要偷換他東西.

 

後來有一次見面,他有跟我提了一下,他用了我的CPU

幾個月以後,POWER壞掉了,是不是CPU的問題,還好

我當初沒把舊的取回,不然更容易被誤會,所以我幫忙

別人都會很小心.

 

原本我以為他說兩張真的是兩張,結果數量是啤酒桌

一張,有側邊桌的椅子4,沒側邊桌的椅子2,然後他說,

他朋友都很肥,屁股都很大,椅子,桌子能不能做大一點點,

我跟他說,自己做的好處就在這裡,你想怎麼做,我就幫你

怎麼做,最後他決定,不連扶手椅面淨寬65公分,啤酒桌

6尺長,中間要放6根南方松,就是要大.

 

左邊是我之前做的,椅面淨寬50公分,右邊是這次做的

椅面淨寬65公分,拍個照片起來,讓大家參考一下,如果

有一天,有機會自己動手做,你要做多大的椅面,因為我

思考這個問題,想了很久.


這是他的啤酒桌,雖然只是桌面多一根,然後加大一尺長

,但是真的變的好重,感覺大多了,可以拿來當床睡了,後面

那一張是5尺的啤酒桌.

 

最後算錢拉,他台東市買不到材料,所以材料都我台北買的,

全部使用不鏽鋼螺絲,總價14千多,多多少忘記了,全部的

資料都給他了,我沒存檔,他本來要領2萬給我,但是我跟

他說,該給我的一定要給我,也不用多,多的我也不會收,如果

要收工錢,一開始我就會說了,沒說,就是不會收.

 

,我忘記要跟他收個2瓶維市比的錢,桌子,椅子做那麼大,

重都重死了, -----明天的體力,今晚幫你要準備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