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我常去的網站,上面有人寫到,

 

凡事,以善出發,打造xxxxx也是如此,這樣,才能化解災厄。
如果處處爭利,即使掙得到手,到頭來還是一場空。
甚者噩夢連連,悔不當初。

 

另外還有寫到

有一次,鹿谷xxxx路一間xx法拍,已進入四拍價xxx萬元,

我造訪屋主問緣由。屋主是位婦人,她要求我不去參加法拍,

她能住一天算一天。她告訴我這屋的許多問題,例如壁癌、漏水、

噪音、出入危險,-----我知道了,就不想買了。
她和我談得很投機,是位基督教徒,老公赴大陸投資茶廠失敗

而造成這次法拍。
我告訴她,我雖不買,但別人還是會買。並說了一些法拍交屋程序,

怎樣爭取"最後的權益",她連連稱謝,並認定我是朋友

 

 

 

 

 

 

 

就這一件事情,我個人的看法如下,當然也有可能我是錯誤的,還是

要看的人,動一下腦筋.以下是我的寫上去的,不過我在該網站刪

除了.

 

 

 

 

 

我不是好人,所以我的言論大家看看就好,不用太當真,

如有不妥,刪除也可以.

 

我去看法拍的房子,我通常不會太多話,如果遇到鹿谷中正路

一間二層商店法拍這樣的事情,我的做法會不一樣.

 

我會建議那位婦人,欠人家錢還是要還的,房子被拍賣了的這件

事情上面,最重要的是讓房屋可以拍到好價格,價格越高,你的負債

就越少,你把房子說的越爛,甚至讓人家感覺到,買到房子後續

處理還要花一筆錢,那只會讓拍定的價格更低.

 

除了價格更低的壞處以外,還容易招惹到我這種壞人,因為價差

夠大,值得壞人動手買,你確定你有壞人那麼壞嗎?想要強佔房屋,

想要跟人家要不屬於你的錢,不一定能佔到便宜喔?看你遇到什麼

樣的拍定者,搞不好還會被告,還要賠錢喔.

 

另外我覺得以前有本書中國人,你為什麼不生氣還不錯,遇到

壞人欺負,你幹麻讓他欺負,我們國家是有法律的,你越是好欺負

會有越多人欺負你的.

 

遇到講道理的人,我們就跟他講道理,遇到不講道理的人,我們就

搜集罪證,研究法條,去告官吧,上法院也沒什麼好丟臉的,讓壞人

知道壞事不能做,應該是好事吧.

 

Ps.我不建議別人做這件事,告官,雙方面都會有壓力的,應該橫量

自己的抗壓能力,時間,代價,然後再做決定.

 

 

 

 

 

我的親身經歷

我買過中和摩天東帝士的6,兩間相連的套房,當中有一間的

承租者,第一次我遇見他的時候,他是任職一間印刷廠的經理,看起來

像個好人,態度也不錯,所以我跟他說,我已經買下這間房子,這是

所有權狀,你已經付給原屋主的租金就算了,日期到了以後,你要

繼續租就沿用原有的租約方式,不租要提前解約也都沒問題,不會

有違約的問題,你押金損失的部份算我的,可以在退租後跟我拿,

.他說屋子廁所有漏水,原屋主都不肯來維護,他想搬離,日期就到

他有付租金的日期為止.

 

等到日期到了,我去找他,他沒有搬離,態度很差,他說他朋友

跟他說,法拍來的房子,可以好幾個月不用給租金,然後還可以

跟新買主索取一些搬遷費,然後就不肯開門,躲在屋子裡.

 

我只好打電話報警,110瞭解狀況後跟我說,屋子有法院點交,

那就法院點交就好了,我跟他說,有法院點交,是法院有承諾

要將房屋點交給拍定人,但不代表拍定人不能行使其他權力,

現在我的房子裡面有人,不出示租約,也不出示身份證明,我請

他離開,他也不離開,已經觸犯刑法竊佔不動產的罪行,

所以請你即刻派警員過來處理.

 

到警察局後,他說他租約只肯給警察看,不給我看,警察問我這樣

有關係嗎?我說,沒有關係阿,他不給我看,就是我沒看到租約,

看到租約有看到租約的做法,沒看到租約也有沒看到租約的處理

方式,你好處理就好了.

 

 

隔天,我就寄出存證信函到他公司去,如果他還是拒不搬遷,

我會再跟法院提告,雖然告不動,但會給他造成壓力,如果

還是不搬遷,還有其他方法可用,一定要搞到他雞飛狗跳,

讓他知道壞事不能做,結果沒幾天他就搬走了.

 

就這件事情上面,或許他朋友認為是做好事,幫了一個大忙,

但我看是害到這位經理了,他們公司會知道這件事情,就算

不認為他是要竊佔不動產,但是一有機會,就會想要佔別人便宜,

這樣的行為,會對他將來升遷有所影響的.另外他無法要回

押金的部份,我原本同意他這個損失,我來負擔,搞成這樣,

他也不敢來找我要錢了,我現省24000.

 

所以他朋友教他爭取"最後的權益,不合理,也不合法,如果佔用人

態度惡劣,那更不合情,是幫到他,還是害到他?

 

一個本來不是壞人的人,有個好人教他爭取 "最後的權益

然後這個好人就變成壞人了,或許你會認為點交要三次點交

,賴著不走是合法的,但是當房子已經被拍賣了,就是拍定人的,

拍定人一樣可以行使點交以外的權力,只是大部份的拍定人

不會去跟被拍賣人提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的告訴,,因為很

麻煩要跑法院,告成了也很可能拿不到半毛錢,只要不要太過份

,一般都算了啦.

 

兩間相連的套房,另外一位承租者是一個小姐,也是個好人,

我也一樣,租金給原屋主的就算了,他損失的押金部份,我會

付給他,他一樣有廁所漏水的問題,我也幫他處理,他說燈泡

不夠亮,我也幫他處理,他很快樂的繼續住下去,我也很快樂

的取得我的房子,不用點交,還有現成的房客,

 

相同的2個房客,遇到相同的一件事情,不同的處理方式,

有著不一樣的結果,那一種處理方式比較好,每個人看法

不一樣,有人看法跟我不一樣,又講的出道理,我會很認真

的思考一下,這只是對事情的討論而已.


 

我不是好人,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所以我做事情之前

都會三思而行,包括言談,書寫也是一樣,因此會比較常

出現或者”,”有可能”.”也許是”,我的做法,看法,想法

不一定是對的,有可能是錯的,所以要照著做之前,還是

要用你的大腦想一下,正確與否.

 

好人最基本要做到,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但是我做不到,

要吃蒼蠅,隨人抓,你是好人嗎?可否拿個幾千幾百萬來

救濟我一下?我認為大部份的好人,只是自己說他是好人,

或者有人稱讚他是好人,跟我認定好人的標準,有很大的

差異,不過這僅只是各人看法,不一定是對的,因為我很笨,

懂的也不多,僅提供大家無聊的時候看看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