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就有在找尋我可以用,也買得起的LED,我想

LED來當潛水燈,但是看了半天,口袋就是不爭氣,拿不出

幾個銅板來,就只好繼續慢慢看,總有一天等到你跌價.

 

朋友的潛水燈壞的差不多了,主要是開關上面的防水套,

用薄的防水套,不小心刮到就破了,用厚的防水套,不用一年

就會有龜裂的現象,只要防水套破損,開關也會壞掉,要換

開關還挺麻煩的,所以這一次要改變方法了.

這一次是用磁簧開關來做控制,這樣就不會有防水套的問題,

不過我沒有用過磁簧開關,所以先測試一下,我把他直接接上

燈泡,只接觸一下下,磁簧開關馬上死翹翹了.

 

接下來要把磁簧開關固定到燈座上,我用手輕輕一彎,一個

磁簧開關變成2個了,怎麼這麼容易斷,我還沒出力耶,下次

還是要用斜口鉗,還沒開始就被我搞壞掉2.


後來都焊好了以後,我想試一下小燈能不能直接控制,測試的

時候是用我的電瓶,電力不是很充足,但我沒有特別在意,

多次的測試,小燈可以直接控制,這樣我就可以省一個繼電器,

然後我就封裝起來了.

 

後來又用朋友的電瓶試了一下,,磁簧開關就故障了,變成

恆亮,繼電器也被我封起來了,要解決這個問題,會損失一個

磁簧開關,一個繼電器,本來想說這樣就好了,反正小燈5

而已,耗不了多少電,但是看朋友好像蠻失望的樣子,還是

把他弄好吧.


完成後,也下水測試了,應該都沒問題,燈的亮度應該也還好

,朋友下水掠奪,看到可以吃的就抓上來,我比較聰明,我在

岸上搶劫,這是魚貨,雖然沒破記錄,但也不錯了,再等1-2

,大花枝就靠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