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托人把我的木頭帶下來了,最高興的就是這件事了,

花了我三天的時間把他都處理好了,其實要是有工具

會快很多,但是我不太想再多花錢了,雖然我很喜歡這些

木頭.

我有的是時間,我可以慢慢磨,順便培養一下自己的耐心.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怎麼都只有這一招,不能有其他創作

?其實我真的只會這一招,就是陷害朋友.


我客人的房間有7,還有吃早餐的公共空間,另外還有

2樓的小客廳,還有3個前陽台,3個後陽台,所以須要

很多的擺飾,這些還不夠我用,只是真的太麻煩我朋友了,

再來要等他有空,才能再陷害他了.


這些木頭漏吹的有點嚴重,拿來當椅子容易卡髒東西,

拿來當板材也不太合用,太小塊了,所以我把他拿來當

裝飾品,他的缺點正是我要的優點,他的缺陷剛好可以

拿來塑造成天上的雲,河流,浪花,反正隨便你瞎說.


一根檜木在海邊叫做垃圾,政府要花錢,雇工把他清運

,他的價值是負值.


 

我們把他切下來,剖開當柴燒,或是拿來烤桶子雞,一張

檜木椅的料大約可以取代6-10公斤的煤炭,他的價值

就是這些煤炭的價值.


一張檜木椅子大約可以賣多少錢,當然會跟大小,木頭的

紋路,處理的工法而有所價差,不過這不是重點,我把他

切成片狀,每片約2.5公分,一張椅料我可以切7-10,

雖然多了裁切的工資,但是你猜,這一片的價值有多少?


檜木大料比較少,小料好像一般颱風都撿得到,所以如果

我把一張檜木椅切成5-6個椅面,然後用小料去做椅腳,

這樣原本的一張檜木椅,是不是能變成5-6張檜木椅,

那整體的價值是否提高了,如果再給他裝上椅背,價格是否

可以在高一些?


 

那麼還有那些做法,可以讓他價值更高,而且是我們所能做

到的,無聊的時候,不妨動動腦,動動手,考驗一下自己的能耐.

 

 

 

 

 

 

這塊莫生氣是我朋友的,要給他弄好一點點,放在雷射雕刻機

旁邊,這樣他想生氣的時候,就會莫生氣了.

 

不要認為用機器刻這個很簡單,他還是蠻耗時間的,之前刻一個

,要耗時40分鐘,2次讓刻痕深一點點,就要花掉80分鐘

的時間,還不包括準確度校正的時間,一天有幾個80分鐘,能夠

做幾片出來,而且每一片木頭大小,形狀,有缺陷的地方都不太一樣,

也就是說,會有失敗的機率存在,壓力會比較大一點,有收錢的

就算了,沒收錢的真的就需要多看幾次莫生氣”.


朋友,你看,被我搞一搞真的有比較漂亮吧,我塗上我最好的

平光漆,100%消光的,看起來跟沒上漆一樣,而且摸起來會很

爽的,為了要讓這一塊更完美,我有用絲襪過濾面漆,不信

你仔細聞一聞,除了檜木的香味,是不是還有一絲絲其他特殊

的味道.

 

兩個木節像是眼睛,上面還有眉毛,旁邊還有頭髮,右邊的

蛀洞我把他磨成淚痕,這樣比較配合字面的意思,背面被鍊鋸

切到那兩刀,我僅做外部處理,讓他看得出來,背後被捅2,

這樣就跟文字更貼切了.

 

另外,背面有個缺角,被泥沙弄的黑黑的那個地方,我沒有

把黑黑的磨掉,不是我偷懶喔,我是覺得那邊凹陷進去

蠻深的,又有點黑黑的,可以表達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

都有黑暗面的存在,,,大家都有,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包容心何妨多一點,有了包容心自然就莫生氣了.

 

以上純粹是看圖說故事,我很會瞎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