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擔心的就是芒果了,不知道是甚麼問題,他就是不開花

,只要不開花,就不用想要吃芒果.

 

還好今年芒果有開花了,這是黑香芒果,聽說吃起來會有

龍眼的味道,可惜我還沒吃過,我把它的葉子揉一揉,也是

會有龍眼的味道,希望今年能結果.

 

沒有大量種植的原因,好像是容易隔年結果,較不符合

經濟效益,但是自己吃的,這就不是問題了,最重要的是要

好吃.

 

這是金煌芒果,今年也開花了,不過今年可能只讓他結一果

,或是先不讓他結果,先讓他長的強壯一點,以後再結果,反正

金煌芒果到處都買得到.


這是原本土地上的土芒果,聽鄰居說他好像都不太結果,

可是今年有開花了,有開花就有希望了.


 

草莓是去年朋友給的,他給了我3株草莓,今年我繁殖到

大約有20株了,不過當中也陣亡了好幾株,今年已經吃

了好多顆草莓了,應該還可以持續收成一陣子,明年我要

繁殖更多的草莓.

 

草莓的花,好像螞蟻在幫忙受粉.

 

 

看到草莓在流口水的宇凡,雖然口水還沒呈現水滴狀,

但相距不遠了.

 

沒有下什麼肥料,所以不會太大顆,但是自己吃的,

安全最重要.


 

去年過年的時候有個客人來住,應該是覺得滿意,所以建議

他爸爸還是岳父,來台東玩可以住這邊,所以原本她們是要

住台東那魯灣的,還特別開車到我這邊住一晚,他看到我

火龍果種的不好,就教我種植方法,果然有效,我的火龍果

漂亮多了,太感謝你教我了.


 

楊桃我用2種套袋去試,好像不同的套袋,有不同的結果,

當然也可能是其他原因造成的,紙袋感覺比較好一點,


 

看到樹上結了那麼多楊桃,真的很過癮,每天上山餵雞的時候

我都順便看一下有沒有可以採收的楊桃.


 

芭樂大顆的吃完了,大約還有10-20顆比較小的還在樹上,

應該還可以再吃一陣子,楊桃就剩這10幾顆,吃完就要等

下一次開花了,楊桃好像一年會結2次果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