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應該是要早一點做的東西,不然我花最多的時間

就是找工具,但是我想先做這個,應該會被罵,所以還是

最後再做工具櫃.

 

 

割草機很占位置,但是我又不想讓他風吹,雨打,日曬,

所以一開始我就想要把割草機放到工具櫃裡面,我大約

量了一下割草機的高度,然後就做了第一個工具櫃,

做好了之後,我發現到割草機不拆開,會放不進去,但是

我不想把它拆開存放,所以又做了第2個工具櫃.

這一次,不能再出錯了,沒有空間讓我放第3個工具櫃了,

於是我一不做,二不休,我做一個大一點的,這樣總該

放得下了吧,所以我就做48尺那麼大.

 

 

但是做的真的有點太大了,不是很好做,還有就是我

太心浮氣躁了,那天天空有點陰陰的,不應該上漆的

,我上完漆後大約1個小時,飄了幾滴雨下來,就那麼

幾滴,漆面受損嚴重,本來是亮面的,現在變霧面的.


 

 

 

再來是9,要做9以前,法規要先瞭解一下,不然至少

10萬元會離你而去,法律有規定可以自己做9,但是不能

超過100公升,也不能販賣,當然大部分的人以自己食用

居多,所以也不會販賣.

 

100公升是指成品與半成品合計,不分品種,用途,只要

0.5度以上就算是9,這比較容易中獎喔,100公升

大約只能留下10公升左右,假設我煮一次燒酒雞要消耗

1.2公升的9,10公升只夠我煮8次燒酒雞.

還有你去年做了100公升,然後最後只留10公升下來,那麼

你今年只能做90公升,不然就超過100了喔,還有你還要注意

你其他的9,會不會被一起算進去,不要懷疑喔,大家等著

領你的獎金喔.

 

公賣局賣的紅標米9,那不是真的米9,那是9精加香料的,

9頭才是真的米9.等到這次的梅9消化完了,我打算來搞搞

9,我打算用香香米來做,香香米還沒蒸熟以前就可以聞到

香香的味道,我原本以為用什麼米都一樣,後來朋友跟我說不一樣

,我查詢了一下,果然不一樣的米,有不同的味道,連水都有關係,

我不太喝9,所以用量不大,我可以用好一點的米來做.

 


 

這次梅子我大約在半年前就有取出一些來測試了,我想試試看

存放半年跟存放久一點是否有所區別,如果沒差,那放那麼久幹嘛

,經過我的人體試驗,還是放一年比較好.

 

原本梅子的香度真的很香,經過高溫的摧殘後,梅子的香度會

減少一些,但是還是可以很明顯的判別出來,這是梅子做出來

的東西.如果一定要做選擇,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被高溫摧殘過

的梅子,因為不會有酸的感覺,但是我老婆喜歡原味的,香度足

,x度低,有點甜,有點酸,有點戀愛的感覺.

 

原味的梅子,我是取最上面,很清澈的部分,顏色還蠻漂亮的,

不過能取的量不多,因為碰到下面的梅子就會混濁了.

 

在高溫的摧殘這個過程中,還要掐頭去尾,前面的1-2瓶要去掉

,最後面的也沒用,所以只取中間值,數量已經在很少了,還要去頭

去尾.至於為什麼要去頭,我不知道,去尾就比較明顯了,最後的

質量不佳,留也沒用.

 

 

 

9不是好東西,所以標題上不要有9,避免招惹到不必要的麻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