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有個客人來訂房,他是新客人,電話中他特別再三交代

床單一定要換洗過,他的皮膚容易過敏,有的人一定會很好奇

,床單不是一定要換洗的嗎?為什麼這種事要再三叮嚀呢?

 

其實,我很認真的思考過床單的問題,我用的是純白的床單,

只要有一點點髒,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但是根據我的推測

3-5次沒換洗,都不太容易被發現,更何況,有些人是用有圖案

的床單,我猜10次不換洗,都不太容易被發現,再這樣的情況

,如何能讓客人知道,我的床單每次都有換洗,這點值得好好

思考一下.


本來側邊這個棚架,我要拿來種菜瓜或是百香果這一類的東西

,但是在菜瓜還沒長大之前,我就先拿來曬衣服,後來三仙台民宿

的王先生就建議我說,你在這邊曬衣服比較不好看,但是可以在

這邊曬床單,毛巾….這一類的東西,除了讓客人知道你床單都有

換洗外,也可以讓路人知道,這邊有在營業,這個方法很好,有心

的客人就會去注意,昨天有幾組客人,今天應該有多少床單掛在

上面.

 

我的洗衣機是比較大台一點的14kg,一次大約可以洗2床的床單,

3床就很勉強了,所以一般在來的及的狀況下,我們會等客人離開後

開始先收床單,讓洗衣機開始運作,大約中午12點左右,就已經洗完

第一次了,這時候就開始曬床單了,大約下午3-4點左右,床單就全

洗完了,這時候才開始洗毛巾,浴巾,然後最早曬的床單已經乾了

,可以慢慢的收進來了,但是毛巾到晚上6點還是不會乾,所以毛巾

傍晚會收到視聽室,先掛著,隔天早上一大早再拿出去曬乾,萬一

睡太晚,來不及拿出去曬,也沒關係,放在室內大約到下午就乾了.

 

我的床單跟毛巾是準備4天的份量,但是還是會有點怕怕的,萬一

像過年的時候天天下雨,第五天就完蛋了,所以今年過年前,我買了

一台乾衣機,不過好像不是很好用,效率慢了一點,一次可以烘乾

大約2床的床單,但是要大約140分鐘,而且中心的部分並不會

很乾,大概只能拿來應急用的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