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的動作太慢,所以今年芒果可能還是沒有什麼

收穫,麗蠅應該要早一點繁殖才對,最開始我用朋友給

我的小鬼頭刀的魚頭去引誘麗蠅,後來魚頭被偷吃了,

後來我改用我哥給我的秋刀魚,但是秋刀魚腥味有點重,

我就把他跟泥土拌一拌,但好像成效不好,最後魚缸

裡面的戰車死翹翹了,我又拿戰車來用,但是他的殼

太硬了,麗蠅啃不動.

我打算挑一天好日子,然後去買一隻小毛筆,然後我就

假裝是麗蠅,去幫忙授粉,可能還比較實在一點.

 

麗蠅是有很努力的在工作沒錯,可是數量真的少了

一點點,還有麗蠅他最努力工作的時間大約是上午

10-11,這段時間不要噴藥.


 

我用猜的,這有可能是葉蟬,因為他長得像蟬的樣子,

他的體積很小,大隻的大約有5-7mm,小隻的大約只有

2mm,然後又很賊,他看到你再看他,他就會躲到樹幹或

樹葉的後面去,你繞圓圈他還會跟你繞,如果你企圖

出手攻擊他,就再那一瞬間,他就彈開了,快到你幾乎

看不見.


他的數量又有點多,多到不防治不行,去年愛文芒果

有結了幾顆,但是還在小果的時候,就被咬得滿臉全

豆花,唯一稍微大一點的一顆芒果,在我回台北的時候

失蹤了.



不過我不是最倒楣的,最倒楣的是老哥frank,他的

芒果有結了4,5,最大的那一顆被我a來了,我把

他帶回去給我爸媽吃,聽說很香,很好吃,那一顆真的

很大.

 

在防治葉蟬上面,我想大概還是要噴藥,2個星期前

我就在找噴藥桶,我看到有一款只要把氣打飽就可

已把一整桶噴完,還可以用空壓機打氣,這樣就不會

太辛苦了.

 

我請台北的廠商幫我買,結果他進貨2,貨品都

不是我要的那一種,本來想直接在網路上買,但是

又怕被拖到時間,芒果花都要開完了,所以請我朋友

幫我買一台傳統式16公升的,很快,今天請他幫忙,隔天我

就拿到了,葉蟬你要倒楣了.

 

不知道是品種的關係,還是日照,的關係,我種在大樹下的

2顆愛文芒果,葉蟬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