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台北,有一陣子還蠻常吃烤鴨的,每隔幾個月就會去

買個一隻回來吃,一鴨三吃還蠻不錯吃的.

 

後來他漲價了,剛開始一隻250,後來變280,300,320,350

,然後我就買不起了,你有本事漲價,我就有本事不吃,我已經

好幾年沒吃過烤鴨了.

 

我兒子說想要吃烤鴨,想想,我們家好像很久很久都沒吃過

這種東西,好吧,弄隻烤鴨來吃吃吧.

四個半月前,我那時候原本想買紅面蕃鴨,不過那時候買不到

,所以我就先買2隻菜鴨來養養看,好像雞跟鴨都是這樣,

大約在前面45-60天成長迅速,然後再來就很會吃,然後大的

很慢,這隻鴨子毛重3585公克,淨重3250公克,大約是5斤半

不到.好像大潤發賣的鴨子大約是2.0-2.4公斤左右.

 

首先先把鴨烤好,理論上要給他灌風,然後再給上點麥芽糖

再來讓他風乾,這樣烤出來的皮好像會脆一點,不過我肚子

真的很餓了,所以直接拿下去烤.


烤完候,取出來,如果要三吃,就把鴨胸肉切薄片,不過還是一樣

,我肚子真的餓了,隨便切切就好了,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下廚

做菜了,話說當年,我可以切的更漂亮,可惜阿,人老了,只能話說

當年了.

 

切點蒜頭,去拔一些九層塔,蔥切段,下去炒一炒,加幾滴酒,加點

醬油,,辣椒,隨便給他喇一喇,就可以吃了,如果有甜麵醬好像

也可以給他加一下,不過我家沒有.


為什麼沒有把他裝到盤子在拍照,因為那個緊要關頭,如果還

跑去拿相機,大概只能啃骨頭了,趕快吃比較實在啦.

 

經過了這幾次養雞,鴨的經驗,我發現到我們自己養的因為

有養到4個月,所以體型都有比較大,肉質有比較紮實,

油少很多,不像市面上買的,油多到嚇人,還有就是睪丸小很多

,大約只有市售的30%左右大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