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客人會問我,這棵是什麼果樹,回答不出來,

還真的有點丟臉,想要亂掰,又怕遇到真正懂的客人,

而且我一直認為,不懂沒關係,但是不可以亂說,

別人不正確的知識,是不對的.

 

光是芒果我有土芒果,愛文芒果,金煌芒果,黑香芒果

,杉林一號芒果,四季蜜芒果,台農一號芒果,那麼多種

芒果,然後又長的差不多,真的有時候會搞不清楚,那個

是那個,在加上客戶出現的時間又不一定,真的一不

小心,就被問倒了.

芭蕾的品種也是很多,也都是長的那個芭樂樣,有結果

的多吃幾次還會記得,沒結果的我老是會忘記.

 

所以我想給這些果樹弄個名牌,這樣就不怕客人考試

,另外還有一個好處,可以區隔我與鄰地的差異性,

還有我有很多果樹都還是小苗,有了果樹名稱就可以

給客人較深的印象,也有了期待,看下一次出現的時候

,會不會有水果可以吃.


 

這是用修邊機刻的,製作方法跟招牌一樣,但是這個

字比較小,所以我有買了23mm的直刀,我原本

最小的直刀是6mm,字型方面也用比較圓弧一點

的字體,避開尾端尖尖的部份.

 

雷射雕刻可以刻到比較小的字,又不會有失誤,但是

太過完美,一看就知道是機器刻的.

 

手工用雕刻刀的,如果是好的師傅,那效果很棒,可以

有雷射做不到的深度,力道,但是這個離我太遙遠,

 

修邊機弄出來的質感真的比較差,又遇到我這種半桶師

,真的是慘上加慘,還好這是擺在戶外的,應該過個2個月

,就開始掉漆了,所以弄的太好看,意義也不大,這部份

我就自己亂亂搞,不麻煩朋友了,總算修邊機有他的功用了.

 

今天已經把這些都掛上去了,太小的樹苗,我就把他鎖到

鋁窗拆下來的短支架上,那些短支架終於也找到他的

用途了,我原本還想拿南方松來切,不過鋁材更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