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果桑椹今年終於比較爭氣一點了,結了好多的桑椹,

雖然他比較甜,但是感覺好像比較沒有桑椹的味道,

另外他有一個小缺點,很容易落果.

原本打算要移植桑椹,所以比較少施肥,還有去年在

採收的過程中被我拉裂好幾支,我沒把他剪斷,所以

今年的狀況稍微差一點.

 

這是48號下午拍的,這已經採果採了6-7天了

,記得好像這天是採果的單日最大量,那天採收了

大約4.1公斤,採收完我才拍照的,今天採收量只剩

3.1公斤了.


桑椹的個頭不大,這一顆算是比較大的,但不是最大的

,最近幾天太忙了,沒時間去找最大顆的做記錄,就是

把今天採收的最上面的部份,挑了幾個比較大的起來

測量,長度45mm左右.


桑椹汁要用冰糖慢火熬煮,但是冰糖很貴,所以今年

第一次煮,我就用一般的糖試試看,結果不太行,喝起來

口感容易膩,比用冰糖差很多,桑椹不是問題,冰糖才是

大問題,才剛開始做,已經花了2千多元買糖了.


 

這是我長濱的朋友給我的梅子,他拿來的那幾天剛好

比較忙,沒辦法馬上做脆梅,放了2-3天他就有幾顆變

黃了,這應該也是大梅,大約都在30mm-35mm左右,

也是有香味,但是沒胭脂梅那麼濃郁,另外酸度也比較

低一點.


 

愛文芒果已經有結一些小果了,應該還會再掉一些果吧

,不然有可能就要疏果了,感覺愛文芒果的結果率好像

比較高一點,黑香芒果有開花,但是沒半顆成功,土芒果

結果率也不高,沒有結幾顆,


金煌芒果有結了很多顆,但是我應該會只留少數幾顆

下來,其他就梳果了,金煌好像晚一年種的,所以還是

讓他的樹勢再強壯一點,再等一年好了.


 

前幾天插枝的巴樂跟楊桃有一些已經冒芽了,希望他也有

長根,如果成功我就又多了幾棵果樹了.


西瓜,小黃瓜,菜瓜,九層塔發芽了,水果玉米跟超甜玉米都有

10幾公分高了,但是冬瓜,苦瓜,還有辣椒跟蕃茄完全不理我

,再等幾天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