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還沒有營業前,我電視就都已經準備好了,有幾台

29吋的,有幾台32吋的,是一般的CRT螢幕,那時候

我是有拉第四台的線.

 

有一天晚上,第四台的人員來,說我們家有5個門牌,

要跟我們收5戶的錢,我說,我們家只有21,你要

5戶的第四台費用,有沒有搞錯阿,那謝謝了,到期之後

我就不看了,如果你很堅持,你可馬上剪線,沒看的部份

退費給我就好了.

 

來的人員說,重點不是在你日後看不看,我們要跟你收的

是前面25戶的費用,然後很肯定的說,你一定每間

房間都有接第四台的訊號線,然後很堅持的要入內查看,

其實按照常理來看,你要入內查看,麻煩你會同警察,

法院伸請搜索票然後再來看吧,不過這樣子,你一定會

認為我每一間都有接訊號線,所以我就開門讓他自己

進去看,然後他只看到一屋子的漂流木,就很失望

的回去了.

 

 

 

雖然我那時候電視都擺好了,線也都配好了,但是只有

一台電視接線而已,早猜測到有這種問題的可能性,原本

我老婆還是想要我們自己住的這一間還是有第四台的線

,但是我認為還是不要比較好,因為當他們有這樣的做法,

其實就不是很正派,雖然你只有接一台電視,但是他們

如果32頭就要給你入內查看,你不是自找麻煩嗎?

你不讓他們入內查看,他們就一定會認為你有偷接,然後

找你麻煩.

 

因為這個問題,所以我想說看數位電視就好了,我就先

5台液晶電視,還是缺2,2台就先買數位接收器,

這樣子每個房間就都有數位電視可以看了,不過我們家

就沒電視看了,從那個時候起,我們就很少看電視了,

客人的房間看,會擔心把房間弄亂了,要再整理,很麻煩.

 

 

前一陣子,有一台電視壞掉了,故障現象是一開機就會有

,,的聲音,我猜大概是高壓壞掉了,拆開來看,果然

是高壓壞掉了,這個部份有裂痕,高壓電從這裡跑出來,

那個聲音就是這邊產生的(右邊2個旋扭上方有裂痕).

 

一般這個壞掉或是CRT壞掉,就不太具有維修價值,所以

只好放棄維修,把機板拆下來,萬一最後那台CRT電視

掛掉,還可以拿這些料件來逗逗看.

 

我生意不是很好,都很少有客人,但是我每次回台北就有

客人上門,再加上兒子已經上小學了,我不希望他常請假,

所以這次只有我一個人回台北去買電視,電視買回來了,

我們家終於有電視可以看了.

 

 

 

已經10幾年我沒有自己買過東西吃了,這好像有點扯,

我開始擔心回台北會不會不敢上街買東西吃,還好擔心

是多餘的,我會自己去買雞排,臭豆腐來吃.


 

回到家的時候,我兒子說他寫了一封信給我,字還真難看

,不過,好像寫的還比我好看一點,真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