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1樓大廳的冷氣突然自己起動了,嚇了我一跳,

沒人碰到遙控器,怎麼會自己起動,難道有…….,原來是

壁虎去做……

 

當時的反應是,糟糕了,冷氣掛點了,然後拿遙控器把他

關掉,結果關不掉,睡眠的燈會一直亮著,冷氣還是在

運轉中,只好拿梯子來,按開關把他強制關機,如果還

不行,那就要拔插頭了,如果還不行,那就真的有…..

還好,強制關機還關的掉,我就先不理他了,等火燒到

屁股再說.

 

最近幾天,太陽都很大,開始有夏天的感覺了,中午12

到下午2點左右,太陽會曬到後院,台東這邊不能被太陽

曬到,不然會變成人乾,所以我想利用這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看能不能修好這台冷氣.

我的想法是,同樣機型的冷氣我有3,先把這一台拆掉,

如果目視找不到問題點,就去拆樓上的冷氣,互相換料件,

就可以知道是那一片機板故障,然後再找尋那個料件故障,

如果找不出來,頂多就是更換機板.

 

這台冷氣不太好分解,很難拆,還是比較高階的那台

好拆一點,拆這個要很小心,大部份都是用塑膠卡筍,

很容易就把卡筍弄斷,斷太多根,一開冷氣,會以為有

坦克車開過來了.


拆到機板的位置,突然有東西掉下來了,嚇了我一跳,

已經很小心了,什麼東西被我拆壞了,趕快下樓梯察看,

原來是一隻壁虎乾,看到這個,心中踏實多了,找到問題

點了.

 

這隻壁虎告訴我們一件事,非常重要的一件事,電器用品

不要亂拆,一不小心,會被電死的,真的會死翹翹的,不信

你看.


另外還告訴我們另外一件事,死掉的壁虎,即使已經變成

壁虎乾了,他還是導電體,所以還是要拆機器,把他取出來.

 

我猜,壁虎應該是在d05jr02j這邊被電死的,因為這裡

的焊點有點異狀,運氣還不錯,壁虎掉出來,機器運轉就正常

,把他機殼裝回去,搞定收工.

 

 

PS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