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是很重要的,我原本就有一口井,這個井是日據時代

就有的井,聽說宜灣這邊最早有3口井有登記的,我的

井是其中之一.

 

我原本是抽井水來澆花,可是今年雨水比較多,天氣也

比較冷,所以就很少澆花,井水用的少,所以井水會臭臭

,我想還是先放棄井水吧,我不喜歡臭臭的.

 

除了井水,我還有山泉水,我的山泉水被別人佔用了,

所以我現在使用的是鄰地沒有在使用的山泉水,別人

佔用我山泉水的原因是,我的水質比較好,鄰地的水質

比較差,真是個好理由.

 

我大略的把泉水清理一下,也不用弄太好,弄太好了,

又會有人眼紅,那不就自找麻煩嗎?不過真的清出來

很多污泥.

 

我把原來做梅酒的桶子拿來當做儲水桶了,這樣我

山上能夠儲存900公升的水,然後屋頂還有一個

2000公升的水塔,一共就有大約3噸的蓄水量,

應該勉強夠用.

鑽孔的時候還真有點怕怕的,萬一搞不定,弄壞桶子

一定會被罵,還好運氣不錯沒有搞砸.

中間防水的橡皮我都把他換成矽膠,耐用度高很多

,好像不太會壞,但是要自己裁切.


我大約推算一下,這個泉水雖然不大,但是每天可以

有大約2000公升的水,應該我會用不完,不過還是

要等乾季的時候再測量,會比較準確一些,水溫明顯

比氣溫低,如果夏天也是這個水溫,就有搞頭了,應該

可以利用這天然的溫差來做點什麼,等確定後值得

研究研究.


 

目前完成了山泉水取代井水了,下一步要研究如何灑水,

還有水池要怎麼弄,放在那邊,這個可以養魚養蝦種蓮花,

另外還要弄個水池給鴨跟鵝戲水,還有雞的飲用水,我也

想由山泉水這邊自動供應,還在思考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