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芒果的病蟲害有點嚴重,我猜如果不理他,大概會收不到

幾顆芒果,之前是葉蟬危害嚴重,但是葉蟬的破壞力比較

不驚人,沒有噴藥也不會太慘,頂多落果多一點吧.

噴藥對葉蟬真的有用,噴完後隔天觀察,幾乎找不到了,

但是他的再復發速度很快,農藥罐子上面是寫7天要噴

一次,也差不多7天左右,我就又有看到葉蟬了,只是數量

很少,即使到15,葉蟬的數量還在可以容忍範圍.

 

 

照片上的我猜有可能是芒果螟蛾,他專吃芒果幼芽,從外表

看不太出來,只有一個小黑點,但是那一枝芽就已經完全

沒用了,他的下蛋率很高,幾乎這個時期全部的新芽都中獎,

但是這幾天的新芽,倒是躲過一劫.


這個危害是下一次的芒果,沒有新芽,隔年當然就沒有芒果

,雖然不是立即性的危害,但是也要注意,另外有一種跟他

很像,但是只有他1/3的大小,他主要是存在幾支花芽的

中間部份,他會把掉落的花芽撿起來,然後你看到只是一堆

花芽在那裡,過一陣子這幾支就全都掛點了,這個為害就

比較大了,因為他一隻蟲可以搞掛好幾串有結果的枝條.

 

基本上芒果這個時期是要一直噴藥,然後等到芒果有雞蛋

大小的時候,再套袋,愛文是要套白色的紙袋,金煌是要套

比較不透光的紙袋,這樣金煌才會變成黃色的,好像套透光

的袋子,他比較不會轉色,但甜度會稍微高一點.

 

我是用絲瓜的套袋,把整串果實先包起來,這樣葉蟬跟螟蛾

好像就進不去了,雖然還是會落果,但是好像比較不嚴重了

,再來就是要注意梳果的問題了,我現在還不敢梳果,是怕萬一

連一顆都沒收到就慘了,等到果實大一點,在改用芒果套袋.


 


 

絲瓜套袋成功這邊是2.51,我是在台東市買的100

150,不零賣,我南瓜也是用這個套袋,萬一今年火龍果有結

,也是要用這個套袋.

 

對抗病蟲害,農藥最便宜,雖然他一罐要賣100多元,但是我一次

的用量只有2-5cc而已,一瓶可以讓我噴算百次的,套袋是算個的

,雖然他單價很低,但是消耗量很大,絲瓜套袋還要買夾子,我不

認為套袋是萬能的,該用藥的時候,還是要用,只是用之前,說明書

要看清楚,該有的防護也要做好.

 

 

今年金煌芒果有結了幾顆,

    愛文芒果結了比較多顆

    衫林一號應該有2-3

    台農一號應該有2-3

    土芒果可能有10顆吧,如果他不繼續掉果.

    黑香芒果有開花,開花很少,一顆都沒有.

    四季蜜芒果連花都沒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