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去了一趟台東,等把事情辦完以後直接開到比西里岸活動中心,參加寶盛海洋生態遊樂園區開發案的說明會,我簡單說明一下說明會的情形。

一個廠商代表,一台投影機,一張投影片,然後:

一、列席官員:除了一位東管處的人員,其他沒有。

二、書面資料:沒有。

三、回饋方案:沒有。

四、會議結論:沒有。

基本上,這次說明會,廠商的姿態就是告訴居民:

6/6我們就要動工了,還有開個形式上的說明會告訴你們算是很客氣了。

事實上根據廠商的說法,環評等等程序已經完成,也就是說,上面的程序都已經走完了,即使居民現在有什麼大動作也於法無據,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大樓蓋起來,然後有點良心發現的話就施捨一點工作機會給本地人,將來什麼污水排放影響生態之類的東西,「保證」做到最好(翻譯一下他的意思,其實就是先蓋好,等到有問題了再說)。會中陳前里長說得很好,政府說基翬附近屬於三仙台保護區,本地的居民不要說蓋房子了,連修繕都不准,結果一個財團進來就什麼都可以蓋,政府為什麼會有不一樣的標準?遠雄海洋公園當初設立的時候,也說過要給當地鹽寮的居民工作機會,結果呢?表演海洋節目的是俄羅斯人跟海豚,連海豚都有工作了,鹽寮人呢?

開發與發展,是大家共同企盼的,但是能不能選擇對環境最友善的方式?有太多的經驗告訴我們財團的說法與做法其實是兩回事,美麗灣的殷鑑不遠,但是不同的是,美麗灣還在妾身未明的情況就已經如此目無王法,而已經確實掌握環評過關的寶盛海洋生態園區,將是一個更令人擔憂的大怪獸。

可悲的是,我們的官沒有一個人來關心這件事,至少也該為當地居民爭取權益或發聲吧?至少也該為無數沒有工作的成功鎮民爭取該公司僱用一定比例的成功人立下書面協議吧?開說明會的目的只是告知,還選在動工前一周草率舉行,成功人、比西里岸的人,你們怎麼會不生氣?

 

 

以上文章是綠茶寫的,他是成功鎮愛鄉協會的會員,

長時間以來都在努力如何使成功鎮更美好,透過社區

再造,提高整個成功鎮的生活品質,讓大家願意再這個

鎮上停留,居住,消費,使整個鎮上富裕起來,當然了,

會員不止他一人,不過,我通通不認識.

 

 

 

下面的這張圖是小3拍的,我們只是盜圖而已,主要是

讓大家瞭解到地點在那裡.

 

 

以下是我的廢話,沒有營養,無聊看看就好

 

如果以各人利益而言,這個開發案對我的好處遠大於

蘇花替,基翬魚港離我大約10多公里,開發那邊吵不到我

,我沒事也不會到那邊去,而且開發完成後,我想我的生意

應該會好一些吧,可是我不太贊成這個開發案.

 

原本這塊美麗的地方,大家都可以去,是屬於大家的地方

,這麼一搞,這個地方變成專屬的,要進去,請買門票,錢都被

財團賺走了,鎮上的居民也不用太高興,12多公頃太大了

,裡面可以包吃包喝包住,還可以賣很多東西,再來給你

限制攜帶外食,至於住的部份,鎮上的view比得過這邊嗎?

 

環境衝擊的部份,離海邊這麼近,又是這麼大規模的開發

,這個規模有多大呢?美麗灣一開始好像是0.997公頃

的開發案,那麼這邊就是美麗灣的12倍大,夠誇張了吧,

如果是變更計畫後5.9公頃,那也還有2倍大,美麗灣

都被罵的要死了,這邊還更大.

 

大自然就跟人體一樣,少量的中毒,可以慢慢代謝掉,時間

久了,就慢慢的復原了,但是如果短時間大量中毒,可能

一次就掛了,沒有再一次的機會了,蘇花替也是一樣會對

環境造成破壞,但是蘇花替拉長幾十公里遠,又是隧道,

又是高架,做好之後,大家都可以使用,也不用買門票,

縮短城鄉差距,奇怪了,怎麼反對蘇花替的人那麼多,

那些環保人士都跑那去了?

 

 

基翬魚港是我下水次數最多的地方,硬骨珊瑚很多,有粉紅的

有藍的,有綠的,還有咖啡色的,黃色的種類顏色都很多,軟珊瑚

種類也很多,榔頭,米粉,花鬟,單苞.......,顏色也很多,熱帶魚也很

多種,還有很多種貝類,最重要的是這邊是屬於海灣的地型,又有

三仙島擋住海浪,比較起來這裡安全多了.

 

珊瑚最怕的就是污染了,泥沙污染,造成海水混濁度上升,軟體被

泥沙覆蓋,會全掛了,另外魚類很怕水泥,水泥會造成魚類死亡,

當然珊瑚更耐不住水泥的污染,在施工中沒死掉的珊瑚也不要太

高興,營業後每天都會有好幾百沱甚至於上千沱的大便排入

這邊,當然還有上千泡尿也是跑不掉的,珊瑚你還能不死光嗎?要是

還能不死,還會有很多人擦防曬乳液下水,這個也很毒喔,對珊瑚

而言.

 

台灣有珊瑚分部的地方真的不多,嚴格來講,應該很少,東海岸

那麼長,你幹麻非得要挑這個有珊瑚的海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