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去鎮上的時候,我就有買一個有孔洞的杓子,我想說

用杓子把蜜蜂放到蜂箱裡,這樣子就好了,但是好像沒有

那麼容易,蜜蜂會跑路,還會飛,還會叮人,外加杓子是硬的

木頭是圓的,這招不太行,所以先撤退,回家想辦法.

 

後來晚上再去看一次蜜蜂,跟王大哥討論的結果是用網子

,網子邊緣是軟的,把他折成跟木頭一樣的弧度,然後沿著

木頭刮,再把蜜蜂放到蜂箱裡,這招比較有效,但是網子軟軟

,要放蜜蜂好像不太容易,所以先撤退,回家想辦法.

我的角材在做雞舍的時候全用光了,再加上這個想法不確定
可行,所以還是以我手頭上現有的材料製作,我切木心板當

支架,釘到一半,釘鎗掛點了,這又沒辦法鎖螺絲,所以很難做,

我邊做邊碎碎唸.


紗網是當初還沒做紗門的時候,隨便拿一片紗網,把上面固定

起來,臨時使用的,現在已經紗門做好了,就把他拿來裝蜜蜂吧


我只有一個蜂箱,放在現場,所以這個的大小是按照玻璃的

大小做的,應該是要按照蜂箱的大小製作,會比較合用.


雖然這次捉蜜蜂順利完成了,但是整個過程還是有很多

可以改進的空間,如果還有下次機會,我會做的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