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半年來整理後面的土地耗掉我相當多的時間,不過有一塊

小小的土地也真的蠻不錯的,可以種植一些果樹,蔬菜,還可以

養養雞,,,還有一大堆的野生小動物,小昆蟲,仔細的觀察,

總有一些新發現.

 

土地最大的問題,還是佔用的問題,買土地的時候,我們就有花

8000元申請鑑界,鄰地的地主其實他都知道界限在那裡,但是

就是想佔便宜,佔到的土地,他也不敢種植他認為有用的作物,

他種植的土肉桂就是都沒有越界,而且很明顯的,他的土地用

割草機除草,佔來的土地給人家噴除草劑,所以我認為他都

知道,就是喜歡灰.

上次鑑界我知道了大部份的界點,但是最上面的界點被竹子

擋住了,所以這次土地重測我要把竹子砍掉,要測到正確的界點,

砍竹子是很辛苦的事情,特別是在坡地上面,連站都不好站,

前幾天晚上我還砍到晚上7點多,月亮都出來了,我還在砍,

我老婆以為我在山上掛點了,都快看不到路了,我還沒下山,

但是不把界點測出來,日後會更容易有爭議.


前幾天土地重測人員來的時候,他就在跟他們說,竹子是他們

種來防治土石流的,我就直接跟他說,竹子是淺根的,沒有辦法

防治土石流,那麼如果你真的認為種竹子可以防治土石流,

你家怎麼不多種一點,幹麻都要種到別人家,後來他又有一個

更天才的想法,叫土地重測的人員跟我說,看這邊能不能挖條

水溝排水,我說好阿,挖在交界處,一人一半阿,但是他這時候

才說,挖在我土地的正中央,他家的水要全往我家排,我就懶得

理他了.

 

我個人的感覺,越想佔別人便宜,越佔不到便宜,因為大家

都知道你是這種人,就會特別防著你,倒不如做人清清處處,

尋求大家共同的利益,反而收獲會更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