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客人他來住過好多次,他說他至少經過我家門口

有一千次,聊著聊著,我就問到他都到那邊吃飯,他說從

台東到長濱好吃的,有名的,他都去吃過了,他現在只吃

宋媽媽跟晨宵海產,兩家店的差異是,宋媽媽的比較有味道

,晨宵的是有自己有魚船,口味比較平淡.

 

還有一次,有一個客人來,他的車子比較特殊一點,我門口

快停不下了,後來我查了一下他的車價,比我房子還要貴,

他出來玩,帶自己的音響,帶自己的咖啡,談吐不凡,基本上

他不太像是屬於我這邊的客人,那個感覺落差有一點大,

聊天中,也有去聊到宋媽媽,他也去那邊吃飯,他是說宋媽媽

那邊很有人情味,他喜歡那樣的感覺.


 

前幾天,我朋友TONY有來,2-3年前我還在施工的時候,

他有來過一次,那一次我們有一起到鎮上的餐廳吃過東西

,晚上也是由他烤肉,我們負責吃,吃過他烤的肉,大略能推定

他吃東西的品味,他烤的東西,真的是好吃.

 

這一次來,他要去吃午餐,我跟他說,可以參考一下宋媽媽

那邊看看,他吃回來,我有問他結果如何,他說很不錯,很好吃

,比我們上次去吃的那家好多了,他有點了九孔,那個沾醬

看起來黑黑的,可是吃起來就是很好吃.

 

 

 

 

 

 

 

我味覺不是很準,所以關於吃的這方面,不太具有參考價值

,大家無聊看看就好.

 

我最常吃的是欣逢海產,他離我最近,2分鐘就到了,老闆為人

誠懇實在,但是我只吃得起炒飯,炒麵,都是60,其他的我都

沒吃過.

 

鎮上我最常吃的就是便當店,雖然不具特色,但是吃起來便宜

又吃的飽,店面明亮乾淨,老闆也是誠懇實在,至少會覺得吃起

來很安全.

 

臭豆腐玉里那家橋頭臭豆腐很好吃,可惜貴了一點,50

,不過有這個價值,如果他的地點是在台北,我想我應該還是

會吃他的,我下次有去玉里,我再去拍個照.

 

 

晨宵海產,朋友請我去吃過一次,口味比較平淡沒錯,也有吃到

蝦子,不過TONY烤的比較好吃.

 

鎮上的餐廳我吃過2,一家普普通通,另一家炒了一盤海瓜子

,殼跟肉的比例大約是5:110:1,放眼望去都是殼.

 

朋友買了一鍋好像要800-900元的什麼洩的,還好我不貪心,

只舀了一小碗.

 

朋友買了鹽酥雞來,那時候已經好晚了,所以我肚子真的很餓

,很餓,但我還是忍不住要問,沒有好吃一點的嗎?

 

 

Ps.口味平淡不是不好吃喔,新鮮的海鮮才能煮平淡

  的口味,不信你拿不新鮮的魚去清蒸看看.

 

  另外,我比較喜歡用新鮮的食材,做稍微複雜一點

的料理,味覺很重要,嗅覺也是很重要,如果可以的話

視覺也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