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時後常喝咖啡,不過那時候大部份是喝咖啡粉的,後來

有一陣子我發現到,我喝完咖啡然後尿尿的時候,尿裡頭

咖啡味道很濃,這樣子好像是我身體無法分解掉咖啡,所以

我就不再喝咖啡了.

 

後來有一陣子,朋友常常去檳榔攤看妹妹買咖啡,所以我就要

幫忙喝咖啡,還伯朗咖啡,但是喝完容易有反胃的現象,不過

這好像是鼻過敏的關係,還好只有一陣子,檳榔攤換妹妹就

沒了.

 

來到台東這邊,原本我們是有在找尋31的咖啡包,也有找到

馬來西亞的31咖啡包,很香很濃,只要泡一杯整間屋子

都是香味,而且蠻好喝的,後來覺得用這個好像比較缺乏話題,

所以最後決定是用咖啡豆,而且現在我喝自己烘焙的豆子,

好像比較沒有以前的那些問題了.

 

 

之前來的客人,有教過我,如何把咖啡弄的更好喝,還有烘焙

的問題,我以前是都是烘焙到2爆中後段,我沒有去注意過

咖啡豆的色澤,大小,而且烘到這樣的程度,也比較難判定

是否均勻,反正都黑黑的看不出來,我現在有注意到有可能

會有烘焙不均勻的問題..

所以這次我烘焙到2爆快要開始就停止了,這樣咖啡豆

的顏色比較淺,比較容易看得出來烘焙的是否均勻,如果

差異太大,就要想辦法來做改善,還好運氣不錯,除了卡住

的幾顆豆豆有燒焦的狀況,其他的應該還可以.


另外我也發現到,咖啡豆的大小顆差異很大,印尼坦嘉的

豆子比較大顆,哥斯大黎加-生態莊園的豆子相對的小顆

很多,也才會有卡住燒焦的問題.


上次的咖啡豆快用完了,所以又再買入新的豆子,我這次

買衣索比亞,哈拉摩卡的豆子,還有買肯亞,東谷處理場的

豆子,衣索比亞的豆子稍微比較苦一點點,肯亞的豆子是

比較香一點點,我烘焙到2爆開始,他的香氣好像無法持續

太多天,所以我下次打算烘焙到一爆到二爆的中間,試試看

香味是否會消失的慢一點,另外這個豆子一爆的聲音相當

明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