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水果玉米可以生吃,所以還沒煮之前,我就偷吃了2

,還不錯,真的可以生吃,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吃煮熟過的,

下次我應該會以這個品種為主.

這好像是佛手瓜,這個很好種,又很會長,而且還不錯吃,煮湯

或炒些肉絲都不錯,他的嫩芽的部份好像就是龍鬚菜,也不錯吃,

他的果實多到我都懶得收了,我老婆說冰箱放不下了.


我買的是愛文芒果的樹苗,但是結出來的果,我怎麼看都不像

是愛文芒果,從小顆到大顆我還真沒有看他變紅過,所以我

懷疑,這個品種有問題,不過基本上他還是芒果,吃起來還是

有芒果的味道,也還不錯吃,就是長的太難看了.



左邊是釋迦花,右邊是釋迦果,今年還是苗栽,結的果應該

都沒用,所以把他都梳掉,可能讓他等2-3年在結果吧.

 

今年的龍眼產量還是不多,但是比去年好了,去年只有一顆

,然後他還落果,我連一顆都沒吃到,今年應該有機會吃到

龍眼吧,我猜.


左邊是黑香芒果,是三仙台民宿王大哥給我的,據說黑香芒果

有龍眼的香味,還真的有耶,也還很好吃喔,他有特別跟我說

皮也可以吃,所以我是連皮一起吃,當然皮比較不好吃,可是

好像皮的部份龍眼的香味比較濃郁一點.

我今年的黑香一顆都沒有,但是我大略知道我失敗的原因了,

應該再過幾年,會有成功的機會.


蓮霧我今年只有少部份套袋,因為真的沒時間,所以沒套袋

的果都掉光了,只有收到10-20,雖然不會太好吃,但是吃得

出來他是蓮霧.


我養了4隻鵝,我覺得這隻比較漂亮,羽毛白的部份很白,而且

很有優雅的感覺.


這是最早買的2隻鵝,我還搞不太清楚他是公的還是母的,

目前已經養了127天了,2隻體型差不多大,很有可能是2,

還好我後來又買2,4公的機會應該不大吧.


 

左邊4顆是我養的鴨生的蛋,最右邊是市售的雞蛋,鴨蛋比雞蛋

,還真的蠻丟臉了,不過這鴨子可能算是早產喔,而且我發現到

有可能是我給鴨子吃香蕉樹幹,所以讓他提早產蛋,那一陣子

我香焦收成,所以就給把香蕉幹給鴨吃,然後他就生蛋了,現在

產蛋率又降低了.


這是鴨蛋,可以很明顯看得出來,他蛋白的部份是比較結實的,

如果是雞蛋打下去,是完全平的,不同的地方買的雞蛋品質

還是有區別,我成功,玉里,台東市還有宜灣這邊我都有買來

試過,感覺成功的雞蛋比較好.


這是同一個時間煎出來的蛋,左邊是鴨蛋,右邊是雞蛋,可以很

明顯的看到鴨蛋的蛋白不會變黃,蛋黃的部份不會變黑,

視覺上而言,鴨蛋比雞蛋好一點.


這是蛋黃的部份,在沒煎很熟的狀況下,鴨蛋的蛋黃比較濃,

色澤比較亮麗一點,如果是雞蛋的話,會看到蛋黃流的到處

都是,如果煎比較熟的話,鴨蛋的表現還是明顯優於雞蛋.


我自己養的生蛋土雞,還沒有下過半顆蛋,所以還不知道跟

市售雞蛋的差異性,但是鴨蛋讓我很滿意,我會考量用鴨蛋

取代雞蛋的可能性.

 

我朋友看到我都把時間花在這些沒用的地方,笑我說,你沒生意

是應該的,

 

如果用人生的角度來看,人都一定會死,我還沒看過,聽過那個人

可以不死,而且隨著年齡的增加,體力及身體器官都會衰退,這些

問題不是你花錢就可以解決的,所以錢雖然少賺了,但是我有多

一些時間陪伴家人,多了一些人生的經歷,還多了身體健康,不信,

我鋤頭借你,後山去墾一墾,前面幾天會腰酸背痛,再過幾天你會

發現真的比較有精神,晚上也會睡的比較好.

 

 

前幾天朋友來,他說他前一天在玉里喝醉了,我就想說那今晚

應該可以喝酒了,昨天朋友才喝醉,今天一定喝不多,然後只有

我跟他,應該沒問題的,結果我喝掛了,他還好好的,不過以上

都不是重點,重點是醉了以後,喝桑椹汁還蠻不錯的,可以讓胃

舒服一點,而且我覺得桑椹汁還蠻好喝的,很奇怪怎麼沒看到

什麼人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