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蓋這種雞舍其實是不行的,蓋的太簡易了,真的只能拿來

騙騙雞而已,我的運氣不錯,今年沒什麼颱風,要是有颱風

,這些雞不知道會被吹到那一國去.

 

原本只有一個小雞舍,有養雞,,,在前面幾個月他們

體型差異不會太大,可是越養差越多,蛋鴨體型最小,所以

其他的雞,,鵝都會欺負蛋鴨,還會想要非禮他,所以還要

再做一個雞舍,把他們隔開,至少先把公的跟母的分開吧,

體型大小真的差太多了.

前幾天死掉了一隻公的紅面蕃鴨,真的很奇怪,前一天下午

5點還都好好的,隔天早上就已經死了,看著他僵硬的身驅,

我也只能強忍悲傷,好好的把他安葬了,我的薑母鴨不見了.

 

隔幾天的早上,我又看到公雞騎在母鴨身上,再欺負母鴨,

中午的時候母鴨已經腿軟了,走不動了,我一看,糟糕了,

薑母鴨不見已經很慘了,要是鴨蛋也沒了,就糟糕了,那個

鴨蛋是準備拿來當超人用的,沒了鴨蛋怎麼做鹹蛋,所以

我急急忙忙的把另外一邊也圍起來,先把這一隻母鴨隔離

開來,還好隔天早上就正常了,還下了一顆蛋給我..


又過幾天,我又看到蛋鴨一樣是兩腿發軟,完全走不動,已經

被嚇到幾次了,這次我比較鎮靜了,仔細的關察一下,好像

體溫有點過高,我就去捉另外一隻來比較一下,還真的是

發燒了,我就把他帶下來,然後把我兒子的退燒藥分他吃

一些,按照體重來計算劑量,運氣不錯,隔天早上他就生龍

活虎了.


但是運氣也不是一直很好,我這次買了4隻母雞,依照慣例

總是會有公雞混在裡面,上次3公一母,這次3母一公,悲慘

的是那天下午我撿到第一顆雞蛋,隔天早上我兒子把我那顆

雞蛋偷吃了,然後我上山去餵雞的時候,發現到生蛋的那隻雞

死拉,還是只能強忍悲傷,把母雞埋在公鴨旁邊.

 

我只剩2隻生蛋雞了,還有2隻不太生蛋的蛋鴨,還好紅面

蕃鴨還稍微爭氣一點,生出來的蛋還勉強看的出來是鴨蛋,

由於蛋鴨不太生蛋,我很難決定再來是要買母蕃鴨還是

蛋鴨,母蕃鴨有冬季不產蛋的缺點.


 

我鹹蛋是用鹽加水給他喇一喇,在加一點米酒下去,然後

在把蛋丟下去,大約30天後就可以取出來蒸熟吃了,想吃

鹹一點可以多泡幾天,萬一太早撈出來不夠鹹,那還可以

沾點鹽巴吃,應該沒問題吧.

 

早餐想要吃鴨蛋或是土雞蛋的客人,可以跟我們說,最好

是訂房的時候就先說,因為他不是天天有,如果有多幾天

的時間讓我收集一下,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