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他也是喜歡田園生活,有一次到我這邊來走走,

他就問我說,”看起來鄉下生活好像不會太無聊,你是不是

前一天晚上就要想明天要做什麼事.  

 

我只能跟他說,你想太多了,那有時間想明天要做什麼,

往往都到天黑看不見了,才會休息,洗完澡,吃完飯,躺在

床上,一下子就昏死過去了,好像不太有時間想明天要

做什麼事,往往都是被事情追著跑,所以想都不用想,趕快

做就對了.       

 

燈光這個部份其實很早以前就應該要做的,往正確的方面

思考,如果花點工錢請別人做好,那麼在這段其間內只要

有多2-3個客人上門,工錢就回本了.

 

但是,我不知道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找人來做,也不知道

該怎麼做,我試著用T2-5W的小燈,雖然省電,但是只能勉強

做花園燈,吸引不到路人的目光.

 

我試著用T5-28W,39W,54W的燈光,還是不行,要到我想要

的狀況,繳電費的時候,我可能會哭出來.

 

我專程回台北買了4T5-28W的黑燈,想要營造出不同的

感覺,但是路燈太亮了,開了黑燈完全沒感覺,就算是放到

招牌的正上方,還是沒用.

 

我試著使用HID150W的燈光,雖然這個省電,發光效率高,只要

1-2,整個建築物就亮了起來,但是他太亮了,我想客人坐在

陽台,應該會瘋掉,如果用樹葉或樹枝來遮蔽部份光源,風一吹

好像就在上映鬼影追追追,感覺也不是很好.

 

打燈好像需要一點點學問,光與影可以營造出很好的感覺,

但是真的有點難度,我希望除了光與影之外,還能擁有星光,

月光,好像不容易做到,對我而言.

 

我請朋友幫我問這種燈,果然就被嘲笑了,真的要這樣搞嗎?

真的要搞成這樣子嗎?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了,這已經是

最後一招了,雖然很俗氣,但是至少遠遠的就能吸引到

路人的目光.

 

我也沒有用過這種燈,所以買了幾種不同的顏色回來看看

效果,我的相機傻傻的黃色,紅色分不清楚,最上面是黃色,

再來依序是白色,紅色,綠色,價格高低相差到一倍.

目前打算用白色把他固定在建築物的週圍,不閃爍,恆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