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簡單過,簡單過生活,但是偶爾我們也要吃好一點,

平常我們有時候會吃1元水餃我做苦工要多吃一些,

我吃15,我老婆吃10,我小兒子吃5,一共花掉

30.

 

炒飯當中的一樣材料蛋是很重要的,這是我們自己養的

土雞生的蛋,所以他表現出來的顏色很漂亮,是金黃色的

,確實有別於一般的市售雞蛋,所以這黃金炒飯是指土雞蛋

所呈現出來的顏色,不是吃完後的那個黃金.

那個菜是先炒好了放一邊,等炒完蛋跟飯再把他放進去

,喇一喇就好了,菜的顏色讓他豐富一點,有金黃色的米粒,

有白色的米粒(沒拌到蛋的),有紅色的紅蘿蔔,綠色的豆子

,還有粉紅色的培根,另外還有洋蔥,蔥圓,調味料.

 


 

炒好後把他裝盤就可以吃了,因為我是沒付錢的,所以

那個蕃茄醬隨便擠2下就收工了,如果是要賣錢的,可以

把他弄的精緻一點,或再加一點其他的材料.


 

 

 

上次朋友來,本來想說弄個薑母鴨來吃吃好了,結果天氣

太熱,吃薑母鴨可能會流鼻血,他們又要去海裡玩,等一下

流鼻血引來沙魚,那事情就大條了,所以改吃烤鴨.

 

這件事情當中,我有2個錯誤,我對鴨的認知不夠,菜鴨

適合拿來烤,因為他的油脂多,但是紅面蕃鴨則不適合

拿來烤,油脂太少了,另外一個錯誤,烤鴨的時候不能

偷跑去睡覺,我一覺醒來,鴨子烤過頭了,沒燒焦但肉質

太軟爛了,口感變差.

 

這幾天,天氣轉涼,我們多努力嘗試一下薑母鴨的煮法,

免的下次有朋友來,我們又丟臉了,粉紅色的鴨肉,配上

沾醬,真的不錯吃,高麗菜已經被吃完了,沒拍到.


 

 

 

飯後水果是紅心芭樂,也還不錯吃,紅心芭樂可以再多種

一些,因為紅心芭樂不夠熟,外層會有苦澀的感覺,但是

他夠熟的時候不耐運輸,所以他的缺點對我而言不是問題

,我就是後院把他拿到前面來,而且他的產期在7,8月的

時候,剛好有客人可以幫忙吃,我不用煩惱吃不完的問題.


 

上面的食材,蛋是自己養的雞生的,紅面蕃鴨也是自己養的

,9是我自己做的,紅心芭樂也是自己種,再給我一年的時間

高麗菜跟豆子我就能種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