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好幾天的雨了,很多工作都要暫停,只能掃掃地,擦擦

玻璃,實在是下太多天了,我還是忍不住了,還是躲到陽台下

去刻字吧.

前面幾次我都是拿那個最爛的木板來做,可是我發現到

好像用差的木頭比較不容易保存,容易有滲水,掉漆,還有

被割草機打到容易破裂的問題.

 

所以我這一次是用比較完整的木頭,我老婆說,拿這些木頭

這樣做會不會太可惜了,其實,不會拉,只要我們加工細心

一點,即使放到戶外也可以放好幾年,而且還能夠維持的

很漂亮,只有在海邊造成髒亂,沒人清理的那些漂流木才會

可惜,那我為什麼不去撿呢?因為現在不是公告期間,不能

亂撿,是竊盜罪.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拿漂流木來做桌椅呢?其實不划算拉,

要到能製材的漂流木需要吊車才能搬得動,還要有地方可以

存放,請製材廠切一分鐘要30-40元太貴了,所以還要自己買

帶鋸機,如果自己diy一些小東西搞那麼大的工程,真的不划算

,如果要做藝術桌椅,那個漂流木用手撿就可以了,但是製作

要有藝術眼光,不是我這種雜工可以做得出來的.

 

我之前有用一些螢光材質的顏色,結果都不太行,太陽一曬

很容易退色,可以維持不到半年,所以之前做的招牌,果樹名牌

等有空都還要重新上色.


 

一開始我是用銀色的金蔥粉上在紅色的字體上面,效果

不太好,沒有光線的情況下,好像有字體發霉的感覺,做完

之後很失望.


後來我用藍色的字上藍色的金蔥粉,這樣效果感覺好很多

,不會有發霉的感覺,而且顏色看起來不會偏掉,在有光線

的照射下還會閃閃發光.


 

但是字體表面有點平滑,所以金蔥粉的角度變化不大,我想不同

角度的照射,會呈現不同角度的反光,所以我把字體表面弄的粗糙

一點,讓金蔥粉的角度多一點,這樣的效果有稍微好一點.


 

雖然漂亮,不過呢,我詢問過廠商,不管是PVC,PET,聚氯乙稀,

雷射或是其他材質的金蔥粉都會有陽光照射,退色的情況發生,

還有大部份材質不耐溶劑會有溶解,或退色的現象.

 

但是我還是會想要試試看各種材質的抗陽光性,材料花費

其實並不會太多,但是可以瞭解到各種材質的特性,或許

他不適用在果樹名牌上面,但是可以用到其他用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