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的時候,很多人都掛起聖誕燈,整個城鎮變的

漂亮起來了,所以我們也不要弄的太差,避免破壞到

整體的景觀.

 

想半天,還是想不出來要怎麼弄,畢竟顏色,長度,大小

形狀,都有限制,而且亮度,閃爍方式,都要事先想好,

掛上去要在換都很困難,所以還旗魚,海豚,跟太陽

好了,雖然沒有什麼變化,但往好處想,不會搞的你

眼花嘹亂.

 

 

用在建物輪廓是白色的燈,可以讓整個建物明亮起來,

以那樣的亮度如果閃爍,那肯定眼睛會不舒服,所以

那邊不能閃爍,不能閃爍就會感覺到單調,不耐看,所以

這次加上去的燈,希望能有閃爍的效果.


2樓是用海豚燈,由左往右呈現跳躍的狀態,3樓是用

旗魚燈由右往左,一樣呈現跳躍的狀態,讓他們交錯

著游感覺起來比較不單調,而且閃爍方式有星星閃爍,

順亮反滅,單燈漸明漸暗,追逐閃爍,4燈同時漸明漸暗,

雙燈跑燈,全亮全暗等閃爍方式,看完一個循環要好幾

分鐘.


 


 

 

頂樓的部份原本是想用星星,流星,月亮,太陽當中的2

讓他左右輪流閃,但是後來想說都是用閃的,好像都沒有

其他變化也不是很好,所以就只用太陽的圖型,2層不同

的顏色,讓他有白色,黃色的變化,就像日出一樣,顏色,亮度

都有變化.


 


 

一樓我們這邊的大門也裝上白色LED,讓客人可以很明確

的知道服務人員的所在位置.

中間客人使用的大門由綠色改變成黃色,黃色也給人比較

溫暖的感覺,這樣子走錯門的機會應該會減少很多.


 

做這些燈也耗掉蠻多時間的,因為都是純手工製作的,雖然很驢

,但是應該不多見,至少不是滿街都是,不過我想戶外燈最大的

問題應該不是電費,而是使用壽命,他接頭的部份會有進水的

問題,LED燈亮的時候溫度會稍微升高,不亮的時候溫度會降低,

溫度的變化會造成空氣體積的變化,如果接頭沒做好,水份是會

跑進去的.

 

這一次做燈,就順便檢查一樣有沒有進水的狀況,有幾個進水的

部份,就給他接頭重做,看能不能延緩他損壞現象,希望他能

撐個1-2.

 

 

燈的部份就先做到目前為止,要先把雞舍往後移,讓他離

我的建物再遠一點,目前的距離雖然有20公尺遠,但養殖

密度高一點的時候,面山的房客有可能會覺得味道不好,

所以我打算在往後移大約40公尺,另外把養殖空間再

加大,最好是搞到在雞舍旁邊都聞不到異味.

 

還有我朋友說他有空可以幫我打字,所以我還要加緊趕工

再處理幾片木頭起來,我打算弄一間檜木屋,就是那間房間

的牆壁給他多放幾片檜木.

 

還欠朋友幾個皂章,我雖然沒有做過,但是我想我應該

有機會做得出來,我已經下標買材料了,搞不好過一陣子

我也來做手工香皂,感覺朋友做的手工香皂還蠻不錯的

,很精美,味道也很好.

 

人生就是要活的多采多姿,每種東西我都來給他搞搞看,

搞不出來頂多就是損失一些材料,但是可以學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