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幾次看到盲蛇,會以為他是蚯蚓,我這邊蚯蚓還

蠻多的,小蚯蚓,中蚯蚓,大蚯蚓都有,最大的可能有

20公分以上,不過盲蛇跟蚯蚓顏色不太一樣,盲蛇

是黑色的,蚯蚓是咖啡色的,而且盲蛇身上有鱗片.

 

盲蛇最長體型有20公分長,一般體型大約10

公分長,我看到的幾次都是10多公分長.

盲蛇是台灣唯一孤雌生殖的蛇類,也就是說他不需要

公蛇就可以生出蛇蛋了.


這一隻盲蛇是在搞雞舍的時候看到的,很有可能在

我挖土的時候有被我挖到,雖然沒有外傷,可是明顯

的活動力較差,所以我把他帶下山來,仔細檢查有無

外傷,如果有外傷是可以給他上藥,不過看不出來

我就沒辦法,拍完照後,就把他送回雞舍那邊去,

只能讓他自行復原了.

 

一般看到盲蛇的照片都沒很清楚,所以我換上微距

的鏡頭,主要是要拍他的鱗片,我看到他有一端有

白白的,我想不是頭就是屁股,所以也拍了一下,我猜

這部份應該是屁股,他會一直扭來扭去,也不是很好拍,

大家就勉強將就看一下吧.

 

 

 

 

 

綠色的樹蛙有可能是台北樹蛙,也有可能是莫氏樹蛙,

 

台北樹蛙,瞳孔水平狀,虹彩黃色,鼓膜不明顯,皺摺明顯.

 

莫氏樹蛙眼睛虹彩橘紅色,體側內有許多黑斑,股部內側

橘紅色.


 

下次見面可能拍一下他的內側,一般拍照我們都是盡量

不要去驚動到他們,所以拍過很多次了,我還搞不清楚

他是那種樹蛙.

 

另外之前有去溪邊捉蝦,也有看到體型比這個要大4-5

的青蛙,也是綠色的,也很漂亮,不過當時沒帶照相機,所以

沒有照片,少人去的溪邊,自然生態很豐富,當然蛇也很多,

所以我也不會想要再去拍照......我怕蛇....我這邊離醫院

很遠,命只有一條,留著慢慢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