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地區好像已經連續7,元旦當天看不到日出,這跟

賭博一樣,連續開了7把大的,8把當然買小的,所以

今年沒看到日出的朋友,明年請記得再來看,除了日出

還有月昇也是很漂亮.

 

 

 

初夏的日出,太陽剛剛浮出水平面


 

每天都會有日出,冬天看日出真的比較辛苦,太冷了,風又大

,還是其他季節好很多,這是夏天的日出,記得來到花東海邊

,可以早點起床,在陽台看個日出,再繼續睡覺,可以欣賞

到美麗的日出,又不會太辛苦.

 

 

 

初夏的日出,太陽快要離開海平面了

 

 

 

這些土是很差的土,可以說就是砂,保水性不佳,沒有肥力

,乾的時候硬且脆,濕的時候軟而且不結團,基本上大概是

拿來蓋房子比較適合,不過呢,還是花錢買來的砂會比較

好用.

 

我想要拿來種菜,所以就先把土壤改良一下,我在這裡面

養小鴨,好像是6隻菜鴨還有3隻蛋鴨,等鴨子稍大了以後

就再養5隻土雞母,另外還有11母的九斤雞.

 

這一次有一隻小鴨差一點陣亡了,我看到他的時候已經

完全不能動,渾身濕透,我趕快幫他洗個熱水澡,擦乾,再用

吹風機把他吹乾,看能不能讓他活下來,就是照片上那隻

菜鴨.

 

還有一隻土雞腳被夾到,我是到第二次才看到他都不動

,都在同一個位置,我才仔細看,原來被夾到了,解除狀況

,還好沒問題,還有九斤雞公的那一隻,在小的時候得過

軟腳病,運氣不好,我發現後的幾天都是陰天,我以為會

沒救了,還好運氣不錯,他自己還能慢慢的好起來.

 

軟腳病好像還蠻常見的,他的腳會軟弱無力,站不起來,

嚴重的時候會死亡,我問過賣雞的,他說要打針,不一定

有救,我查詢一下網路,軟腳病是缺乏維生素,曬太陽

就會好,所以我就讓他曬太陽,試過幾次都有效.


 

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土壤改良,我把菜種上去了,之前配

電管的時候有多買了幾隻4分的電管,就把他拿來當

棚架,如果下大雨的時候可以蓋帆布,避免菜苗被大雨

打死.


 

後面牆面真的有點醜,原本是水泥沒上漆,洗乾淨幾個月

就變黑了,我把他塗白色的戶外漆,是可以撐久一點,但是

會更難洗乾淨,短期間我想種苦瓜來遮醜,所以用6分的

水管來做支架(上一張圖),但是失敗了,水管太軟了,所以

後來改用拆下來的鋁框,應該是可以了.


 

這是前幾天收來吃的香菜,因為種植面積過小,所以目前

先種香料類的蔬菜,還有試驗性質的蔬果,等確定可行,

我在擴大規模,打算我後面緊鄰房子的這塊地是要拿來

種蔬菜的.


 

這是彩色甜椒,之前我爸爸有給過我一次小苗,結果只收成

一棵,還很小顆,我想再試試看,種在這邊,我比較好照顧.


 

 

 

 

這是前幾天那隻樹蛙,隔天他就跳不見了,我想要知道他

是那種樹蛙,所以就放了幾片透明玻璃到池邊,想說他如果

跳到玻璃上,我就看得到腹部了.


 

 

今天又跳來一隻樹蛙了,這一隻臉上有個傷疤,看起來像是

黑社會的樹蛙,很明顯的跟前幾天那隻是不同隻.


 

他有跳到玻璃上面,但是我還是無法判斷他是那一種樹蛙.


 

過了一下子,他跳到水裡頭玩水,拍到了,大腿內側有黑色

斑點,是莫氏樹蛙沒錯,不是保育類的,這樣就放心多了.


 

 

之前好像有人養了好幾百隻的鴨子,結果裡面混雜了2

疑似保育類的鴨子,被人檢舉,跑了好幾趟法院,還要負責

教導專業人員,2種鴨子的辨識方法,最後他的鴨子不是保育類

.

還有人看到有受傷的蝙蝠,想說他很可憐,帶回家治療,結果

誰知道這一隻是保育類的,去法院報到吧.

 

所以我們要小心一點,保育類的最好不要跑過來,萬一跑過來

你又遇到恐龍,那就倒大楣了,恐龍警察會跟你說,有人報案

我們就必須要做筆錄,麻煩你配合一下,恐龍檢察官會說,不用

擔心,起訴而已,如果沒罪,法官當然會判你無罪,恐龍法官會

說你要是無罪,警察怎麼會捉你,檢察官怎麼會起訴你,不過

還是不用太擔心,會有好幾審,連續遇到恐龍的機會很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