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
你不在的身邊 總是寒冷
你不在的氛圍 總是沉悶

讓思念 取代氧氣的意義
願你發現
你才是我  最密不可分的生命

我愛你 如同呼吸那樣唯一
永不止息

 

多久

還要多久 妳才會出現我的生活

今天的我 真的很需要妳溫柔的雙手

妳會不會輕輕撫過我的額頭

還是淺淺的將我擁入懷中

告訴我 那嚮往的輕柔並不像風般  無法停留

 

還要多久 妳才會輕喚我的駐留

今天的我 真的很需要妳體貼的眉頭

妳會不會靜靜聆聽我的難過

還是深深的與我哭在雨中

告訴我 那過往的傷痛並不像疤般 無法癒合

 

告訴我 還要多久

妳才會發現 

我等候妳的路口

 

永相隨

 

親愛的 你慢慢飛 小心前面帶刺的玫瑰

親愛的 你張張嘴 風中花香會讓你沈醉

親愛的 你跟我飛 穿過叢林去看小溪水

親愛的 來跳個舞 愛的春天不會有天黑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追逐你一生 愛戀我千回 

不辜負我的柔情 你的美

我和你纏纏綿綿翩翩飛 飛躍這紅塵永相隨

等到秋風起  秋葉落成堆  

能陪你一起枯萎  也無悔

 

 

 

幸福的形狀

當我挽著你的手 原來幸福
沒有太多文字能去描述 十指相扣的角度

當我枕著你身邊 原來幸福
總在你閉眼睡去的時候 滑過你的臉頰 我的指縫

當我看著你眼睛 原來幸福
傳言的形狀竟如此重疊於你的身影 讓我感動

沉默的 牽你踩過足跡
沉默的 緩緩等你睡醒
沉默的 呆呆看你眼睛

噓!別打擾幸福的降臨
讓我靜靜的跟著你 走向下一個天明

 

 

賭徒

我的口袋有三十三塊   這樣夜無法搭車回來
我的口袋有三十三塊   其它的錢都落入別人口袋


也許是上天故意安排   也許是手氣實在太壞
我想要為妳贏得一個未來   卻一不小心輸了現在


你叫我賭輸了就不要回來   難道妳真的不明白
只有輸了錢的男人才會回來   贏錢的總是逍遙在外

我的口袋有三十三塊   這樣的我實在沒臉回來
我的口袋有三十三塊   這一點錢不夠你明天買菜

我知道妳在苦苦等待   也催促自己腳步加快
我好不容易回到了家門外  卻只能在門外徘徊

這時我看到家門突然打開   原來妳早已經明白
妳說吃了虧才會學一次乖   明天讓我們重新再來

 

愛恨交集

我不恨你 但也沒有理由愛你
我不愛你 但也沒有藉口恨你

在那樣的十字街口 穿梭多少來回的身影
在那樣的懵懂年頭 謊言多少無知的諾允

我愛你 不恨你
我恨你 不愛你

何必在意 踏過的足跡 是否如同當初誓言 那樣緊密
當心與肉體離異 之間的差異 沒有多大意義

愛與恨 也許無法像童話般天真的平行下去
當它們有所交集 請你原諒
我的委屈

 

 

飛翔

葉子 是不會飛翔的翅膀
翅膀 是落在天上的葉子
天堂 原來應該不是妄想
只是我早已經遺忘 當初怎麼開始飛翔

孤單 是一個人的狂歡
狂歡 是一群人的孤單
愛情 原來的開始是陪伴
但我也漸漸地遺忘 當時是怎樣有人陪伴

我一個人吃飯 旅行 到處走走停停
也一個人看書 寫信 自己對話談心
只是心又飄到了哪裡 就連自己看也看不清 

我想我不僅僅是失去你

 

諾言

妳那美麗的麻花辮 纏呀纏住我心田

教我日夜的想念   那段天真的童年

妳在編織著麻花辮 妳在編織著諾言

妳說長大的那一天 要我解開麻花辮

妳幸福的笑容像糖那麼甜 不知美夢總難圓

幾番風雨吹斷了姻緣的線 人已去夢已遙遠

妳那美麗的麻花辮 纏呀纏住我心田

教我日夜的想念   那段天真的童年

 

你散落的長髮在夢裡出現 回過頭含淚的眼

任憑風雨吹斷了姻緣的線 天變地變心不變

 

是誰解開了麻花辮 是誰違背了諾言

誰讓不經事的臉 轉眼滄桑的容顏

 

 

 

 

遇見

 

聽見 冬天 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 醒過來
我想 我等 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 傍晚 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 向右 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會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愛情的賞味期限

 

沒有永遠的愛情 沒有永恆的戀曲
愛情的保鮮期 是忘了標示的三個星期
保存的溫度 是微高的38C

你努力了努力 認真了認真
只能暫緩它的別離 卻留不住它的蹤影
能有多大的勇氣 看著愛消失在明天晨起的記憶 承認失去
能有多大的毅力 挽回你致力於每天呵護的熟悉 黯然哭泣
在晨曦數著霧滴 在黃昏偎著暉餘 你有多大勇氣 面對孤寂
忘記曾經甜蜜 揮手無奈別離
習慣 一個人的天明 與 一個人的夢境

過度的呵護 叫失衡
過度的原諒 叫縱容
過度的體貼 叫委屈
過度的溫柔 叫走樣

適度的沉默 不叫冷戰
適度的背離 不叫無情
適度的要求 不叫代價
適度的放手 不叫失戀

沒有永遠的愛情 沒有永恆的戀曲
愛情的保鮮期 是忘了標示的三個星期
保存的溫度 是微高的38C
改變的是不變 不變的是改變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臺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風中的信

 

因為不知你的姓名 

所以寫了封沒有收件人的信  投遞在風裡

如果風掠過那個枝頭  打落了離枝的葉

乘著風  落在你的窗沿

拾起葉的你  是否可以解讀

我的思念

 

 

 

 

 

 

最美的意外

 

聽見冬天的離開 我在某年某月醒過來
我想我等我期待 未來卻不能因此安排

陰天傍晚車窗外 未來有一個人在等待
向左向右向前看 愛要拐幾個彎才會來

我遇見誰  會有怎樣的對白 

我等的人  他在多遠的未來
我聽見風  來自地鐵和人海

我排著隊  拿著愛的號碼牌

我往前飛  飛過一片時間海 

我們也曾  在愛情裡受傷害
我看著路  夢的入口有點窄 

我遇見你  是最美麗的意外

難得糊塗

 

難,

難,

塗,

!

退

!

尋找

迷失的自己

 

選擇

認清方向

 

感覺

與平靜同在

 

聽心

靜止的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