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水的問題說簡單還真簡單,把水加熱就好了,說難好像

還真有點難度,要在一定時間內提供很多人熱水,是真的

有難度,特別是在有浴缸的狀態下.

 

用電來加熱會有一些小問題,加熱速度不夠快,特別是有

浴缸的狀態下,然後使用者沒有泡久一點,就換下一個人,

再來泡澡,這樣熱水會來不及加熱,另外就是換功率高一點

的產品,瞬間耗電量會拉高,如果又有吹風機,冷氣機,

電熱水壺,電視,風扇一起來,然後又好幾間都是這樣做,

那就很容易發生危險了,所以我的熱水不採用電熱的系統.

 

我自己這邊使用的熱水是跟客房不同系統,這樣的用意是

2套系統有一套掛點,那麼還有一套可以應急,不會讓

客人洗不到熱水澡,所以我只有連續幾天沒有客人的時候

我會去把客人那一邊已經存在的熱水用完.



前面1-2年使用起來都很正常,但是今天冬天會感覺到水壓

的變化,水壓一變化,水溫當然就跟著變化,水溫一變化,心情

就跟著變化,客人心情不好了,我被罵的機會就升高了,雖然

機會很小,但是我們還是要把他做好.

 

雖然我都是用半馬的加壓馬達,但是價位不同,東西就不同,

熱水我是用恆壓的,冷水我是用一般的,所以冷水這邊水壓

會有變化,解決問題的方法就是通通換成恆壓的馬達.

 

換這個要花掉不少錢,看起來好像只解決一個偶爾會發生的

小問題,但是可以把他想成,萬一熱水的加壓馬達故障,我就

還有這2顆馬上可以替換,而且拆下來的舊馬達把他拿來做

自動灑水系統,也不會浪費掉.

 

 

 

 

 

 

 

 

選舉選完了,可以看看笑話了,

有些事只能說,不能做,當然了,也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但是

我們可以仔細觀察,就明白當中的道理了,宗教與政治很容易

讓人陷入迷思,所以看事情,討論事情還是稍微避開這2,

這樣可以看的清楚一些.

 

 

 

宇文泰者北周開國奠基人也。當他作北魏的丞相模仿曹操

挾天子令諸侯之時,遇到了與諸葛亮齊名的名士蘇綽。

宇文泰向蘇綽討教治國之道,二人密談了三日三夜,留下了

如下極具現實意義和可操作性的不朽答問。為便於廣大讀者閱覽

,謹將歷史典籍中原來的文言文翻譯成如下白話文

 


宇文泰問:國何以立?蘇綽答:具官。


宇文泰問:如何具官?蘇綽答:用貪官,反貪官。


宇文泰不解,問:為什麼要用貪官?


蘇綽答:你要想叫別人為你賣命,就必須給人家好處。而你

又沒有那麼多錢給他,那就給權,叫他用手中的權去搜刮

民脂民膏,他不就得到好處了嗎?

 

宇文泰問:貪官受惠,又會給我帶來什麼好處?


蘇綽答:他能受惠是因為你給的權,所以,他為了保住自己

的好處就必須維護你的權。這樣,你的統治不就牢固了嗎?

如果沒有貪官維護你的政權,那麼你還怎麼鞏固統治?

 

宇文泰恍然大悟,問:既然用了貪官,為什麼還要反呢?


蘇綽答:這就是奧妙所在了。只有反貪官才能欺騙民眾,

才能鞏固政權。

宇文泰大惑,說:愛卿快說其中的奧秘。


蘇綽答:這有兩個好處:

其一,天下哪有不貪的官?對於官,不必怕他貪,怕的是他

不聽你的話。以反貪官為名,消除不聽你話的官,保留聽你話

的官。這樣既可以消除異己,鞏固你的權力,又可以得到人民

對你的擁戴。

其二 官吏只要貪贓枉法了,把柄就在你手中。他敢背叛你,

你就以此為由滅了他。貪官怕你滅了他,就只有乖乖聽你

的話。所以,反貪官是你駕禦官的法寶。如果你不用貪官

,你就失去了這個法寶。如果人人皆是清官,深得人民擁戴

,他不聽話,你沒有藉口除掉他;硬去除掉,也會引來黎民

騷動。對於貪官,你一是要用,二是要反,使官僚隊伍成

為清一色擁護你的人。

 

蘇綽突然回問:如果因為用了貪官而招致民怨沸騰怎麼辦?


宇文泰一驚,便問:愛卿有何妙計可除此患?


蘇綽答:祭起反貪大旗,加大宣傳力度,證明你心繫黎民。

讓民眾認為你是好的,而不好的只是那些貪官,把責任

都推到他們的身上,千萬不要讓民眾認為你是貪官的後臺。

你必須讓民眾認為,你是好的。社會出現這麼多問題,

不是你不想搞好,而是下面的官吏們不好好執行你的政策。

 

宇文泰問:民怨太大的官吏,拿他們怎麼辦?


蘇綽答:宰了,為民除害!把他們搜刮的民財放進你的腰包

。這樣你可以不負搜刮民財之罪責,而得搜刮民財之實惠


蘇綽最後總結說:
  用貪官來鞏固政權,
  縱貪官來培植死黨,
  除貪官以消除異己,
  殺貪官來收買人心,
  沒收貪官錢財充實國庫,
      
這將是長治久安之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