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要營業,一定要講的誇大一點點,這羊肉爐的藥材配方

是我爸爸走遍大江南北,試吃過無數家的羊肉爐,終於找尋

到最好吃的羊肉爐了,又花了2年的時間還有無數的金錢,

禮品終於取得到這個珍貴的配方,用這個配方煮出來的

羊肉爐可以說是成功鎮最好吃的羊肉爐,為什麼我這麼

有把握?因為鎮上好像沒有人再賣羊肉爐,改天再到長濱鄉

還有東河鄉去繞一繞,如果都沒人賣羊肉爐,那還可以講的

再誇張一點.

如果講含蓄一點點,就是網路上面隨便找幾個配方出來,

然後看那一個比較像一點的,就是他了.


實際上是,先買現成或是藥行配好的滷包,找出那一家的

最好吃,然後分解他的藥材,秤重,然後提昇一些藥材的

等級,就可以複製出一樣的配方了.


 

測試這些配方的同時,我們也在找尋羊肉,因為除了藥材

配方以外,羊肉本身也很重要,當然烹調方法,米酒,沾醬

,凍豆腐,白菜都很重要,缺一不可.

 

 

不過以上無聊的廢話,大家看一看就好了,我沒有要

賣羊肉爐,只是再這種鄉下地方要吃個羊肉爐好像

有點困難,不好買到,我就自己做來吃,只是沒想到

做的還不錯吃.

 

 

這邊中藥材不好買到,我拜託我爸媽幫我到迪化街找尋

中藥材的批發商,買大包裝的中藥材,這樣除了取得成本

降低以外,也可以自己控制品質,同樣的中藥等級不同,

價格相差很大,當然我們不會都挑最高等級的,而是找尋

CP值最高的,有了這些藥材,除了羊肉爐以外, 薑母鴨

,東山鴨頭,豆干,十全,燒酒雞(),我們都可以自己調配.

 

 


我是先用麻油把老薑爆香,然後把羊肉放下去炒.


炒的差不多的時候,再把米酒放下去一起煮,這是處理羊肉

的部份.


藥材的部份是另外煮的,用水把藥材稍微洗淨後,用水,米酒

下去給他煮一煮.


然後把羊肉跟藥材放在一起,在慢慢給他煮,經過一段長久

的時間,羊肉軟了,就可以放入白菜,凍豆腐,等白菜軟了,

可以吃了.


 

羊肉要買帶皮,帶骨的會比較好吃,台灣的羊肉會比進口的

羊肉好吃,不過台灣的羊肉我買不起,快要一倍的價差了.

 

醬汁也很重要,豆腐乳不要用太差的,好壞吃的出來,好的

沾醬可以讓羊肉爐加分不少,豆腐乳我是大潤發買的.

 


 

各種配方在前面幾篇文章有寫到,除非你也跟我一樣被發配

邊疆,不然用買的比較快拉,價差是有一點拉,但是如果你藥材

用好一點的,就差不了多少了,還有一點小問題就是,批發商

最小單位都是1,有些少用到的藥材,可能會浪費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