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最後面的地上蓋了一個雞舍,然後把會生蛋的

,,鵝一隻一隻抱上去,我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

走到腳都軟了,一共抱了2隻鵝,2隻鴨,5隻土雞,

2隻九斤雞.

 

這麼多隻,只有這隻鴨子最聰明,大概我來回2趟的

時間,他就已經溜出上面的雞舍,然後慢慢的走回

下面那個雞舍,當天我已走太累了,就懶得理他了.

 

我查詢一下資料,本省的紅面蕃鴨會有冬季不產蛋

的特性,所以前一陣子他不生蛋了,我以為是他產蛋期

過了,或是冬季不產蛋,所以沒有蛋也不會特別在意.

 

每天早上我去餵鴨子的時候,都有早點名,3隻菜鴨

4隻蛋鴨,5隻紅面蕃鴨,全員到齊,就下山了,偶爾有

少掉這隻紅面蕃鴨我就雞舍外面稍微看一下,找到

他就把他請回雞舍.

 


有一天早上,我早點名的時候,發現到這隻母鴨又

不見了,而且也沒有在雞舍周圍,我繞了2圈都沒有

找到,於是我擴大搜索範圍,終於在這堆芭蕉樹叢中

找到他了.

 


當他知道我發現到他生蛋的地方,早點名的時候

就不用在匆匆忙忙的跑過來了,他很放心的孵蛋,

彷彿知道他的主人同意他在這邊孵蛋.

 

母的紅面蕃鴨我養2,測試他的產蛋率,2隻產蛋率

差很多,聰明的這一隻產蛋率很高,感覺都比蛋鴨高,

另外一隻就很差,一開始就沒下幾顆蛋,然後就停止

下蛋了,前面幾天又開始生蛋了,生了2顆蛋又沒了.

我感覺到這2隻產蛋率有差到10倍以上.

 

另外我原本買這2隻紅面蕃鴨的時候,有買了幾隻公

,想說看能不能自己孵蛋,但是那隻公的蕃鴨有可能

不太行,都不碰母鴨,所以我想那些鴨蛋應該是空包蛋,

只是感覺這隻母鴨很聰明,他很想要有自己的小鴨,那麼

就讓他孵孵看吧.

 

 

 

 

 

 

 

 


五色鳥在吃桑椹,這邊鳥的種類有好幾種,但是小鳥不好拍,

警覺性很高,而且要帶長鏡頭,所以很少拍到小鳥.

 


用猜的,這有可能是長尾水青蛾的幼蟲.這是再我果園裡頭

的茄冬樹上看到的,這樣的大小一共有2,可是一天少一隻

,2天後就都找不到了,但是很小隻的倒是還有很多,可以推測

他產蛋率跟孵化率都很高,但是能變成成蟲的機會相當少.

 


這好像是人面蜘蛛,還蠻常見的,只是這一隻網子結的比較低,

所以比較好拍一點.

 


 

 

這是棗子上面的小蟲蟲,很像一小段的枯枝,不太容易被發現,

另外還有一種在芭樂上面的小蟲蟲,也長的很像芭樂的嫩芽,

務農還得要眼睛好一點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