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朋友打電話來說,他餌料跟工具都準備好了,

叫我帶著我的小情人一起到海邊的沙灘去捉浪花蟹,

於是我趕忙著放下手邊的工作,準備出發去捉浪花蟹了.

 

等我快到朋友家的時候,電話響了,大兒子說他肚子痛,

我們只好臨時改變計畫,再把老婆跟小情人載回家,然後

我自己一個人去捉浪花蟹了.

 

 

這是我朋友的小木屋,他們有打算要拿來做民宿,我們

就是在他前面的這個沙灘捉浪花蟹.

幾年前我準備要買現在的這個房子的時候,我在這個

小木屋住了6-7,環境還蠻不錯的,有南洋風情的感覺

,而且離長濱的7-11很近,蠻方便的.


 

整個沙灘只有我們,我喜歡這樣的感覺,我不喜歡人擠人.


 

這是朋友買的小卷,還蠻貴的,360,還要買很多個

3,看來要花掉不少錢,我很直接的問我朋友,這樣划算

?朋友說,應該是不划算吧,好玩就好了,浪花蟹一斤

300.


 

這隻算是比較大隻一點的,這是正面的樣子.


 

這是另外一面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沒有什麼肉的感覺,

這東西會好吃嗎??????


 

拍照到這邊,先告一段落,我先把相機放到車上,換我來

大展身手了,往下拍照一下,這張照片可以很清楚的看到

為什麼他要叫浪花蟹,他就是在有浪花的地方,高一點,

低一點,都不行.


 

這是今天的收獲,大約有200多公克重,換算起來大約是

100元左右,還算不錯吃,有點鹽酥雞的感覺,吃起來有點

脆脆的,由於是整隻吃,不剝殼,推測甲殼素的含量應該

蠻高的,殼不會太硬.

 

 

 

 

 

 

 

生活其實很簡單,有一塊小小的土地,可以種植一些蔬菜,水果

,然後自己搭一個小木屋,也不用太大,其實45m2,然後廚房,廁所

,露台都外推,這樣就很夠用了,也花不了多少錢.


,,鵝自己養,前面海邊釣釣魚,捉捉龍蝦還有浪花蟹,本領

高強一點的還可以上山去打山豬,飛鼠還有野兔,生活可以

回歸到最自然,有時候會看看都市的伙伴們,你們錢賺那麼多

幹麻?能把錢花完比較實在一點吧.


 

年輕的時候要拼命賺錢,這是應該的,等結了婚以後,肩膀上的

責任更重了,要更努力的賺錢存錢,有了小孩以後,壓力更大,

只好更努力了,一直要等到小孩長大能獨立自主了,才能稍微

放鬆一下,不過這時候父母也老了,要照顧父母了,等責任完成了

,換自己也老了,老了要考慮到就醫的問題,最好是住的離醫院

近一點,這時候的沙灘,情人,,真的只能做夢了,連浪花蟹都沒了.

 

還是給自己一個假期吧,跟陽光,沙灘,情人約好一起來尋找

浪花蟹吧,不要讓他永遠只是一個夢.

 

 

 

Ps.不要叫我帶你去捉浪花蟹,蝦子,釣魚,打魚,也不賣雞,,

誰人造業,誰人擔,我們不以這些動物的生命來服務客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