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天氣冷,買了榴槤蜜的果苗,怕她沒有辦法過冬,所以

就趕快給他靠接了3,當時的想法是,如果天氣太冷,我可以

把靠接苗搬移到室內,所以就做了,但是忘了考慮到季節問題,

後來研究一下,冬季並不適合做靠接,失敗率會提高.

 

 

運氣還不錯,靠接3,2個存活,存活與否很好辦別,當你把她

與母株分離的時候,沒成功的很快就掛了,成功的這2,我一個

給朋友了,我只留一個,我想說把它拿到後院應該溫度比較高,

但是我忽略了一件很嚴重的事,我兒子是最大的天然災害,他從

樓梯上跌下來,就壓毀了果苗了,還很準,便宜的都沒事,就最貴

這一顆中獎.

 

 

 


 

這是泰國黑蓮霧,原本的土地上有蓮霧樹,但是他結的果很小顆

看起來不怎麼好吃的樣子,鄰居他們也沒有收來吃,所以我想

應該是不好吃吧,我沒有給他偷拔過,我自己也有種一棵蓮霧,

但是當時黑金剛跟黑珍珠我分不清楚,應該是我買錯了,所以

我又買了新的蓮霧來靠接,運氣不錯,有成功.


 

這是金興芒果靠接,有成功,旁邊那個我用嫁接的,失敗,除了

那個失敗外,我山上嫁接的通通失敗,問題點應該是,冬季

不適合做嫁接,還有就是嫁接前要看氣象報告,下雨天也

不適合做嫁接,室內除外,不然切口容易積水,不利癒合.


 

水管草莓結了草莓了,我把草莓收下來,然後把種子挑下來,

然後用這些種子來發芽,有成功了,這個是練習,我打算買一些

國外品種的草莓,但是都只能買到種子,種子發芽好像難度

比較高,然後種子又很貴,先試一下比較妥當.我是想買攀援草莓

好像是德國的草莓.


 

 


這隻鴨子喜歡孵蛋,我就讓他孵蛋,不過是損失一些飼料,少吃

幾顆蛋,但是問題來了,沒有受精的蛋孵不出來,然後蛋會壞掉,

蛋壞掉是很嚴重的事情,因為他就變成壞蛋了,壞蛋自己會爆掉

,然後臭的要死,真的是太臭了,臭到我無法接受,所以只好把他

捉回去籠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