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剛開始看到農會在賣的三仙台白蝦10斤要價2600,好像

記憶中的蝦子沒那麼貴吧,一斤130就買得到拉,還活跳跳的,

所以我來這邊沒買過蝦子.

 

第一次吃到這邊的蝦子是朋友來這邊玩,朋友去買了一些烤肉

用品,還買了一些食材,他們在那邊烤肉聊天,我就躲在旁邊

偷吃,不過這一次不太準確,我這個朋友很會烤肉,他烤出來的

東西都很好吃,但是我覺得可以去農會買個一斤蝦子回來試試

,是蝦子好吃,還是朋友太會烤肉了.

 

我就去農會買了蝦子,做了鳳梨蝦球,還蠻好吃的,蝦肉很脆很甜,

跟我在台北買的蝦子是不太一樣,我是我還是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會不會是太久沒吃過蝦子,記憶模糊,還是樹皮啃太多,不管吃到

什麼都變得很好吃.

前幾天朋友跟我說,他的朋友在養蝦子,這幾天會有大盤來收

,要不要也順便買一些,所以我們就一起去買蝦子了,在捉蝦子

的時候有一些空閒的時間,我就很婉轉的問了一下老闆,台東

的蝦子怎麼那麼貴?老闆說台東的蝦子是用純海水養殖的,

所以養殖成本較高,但是養出來的蝦子肉質會比較脆,比較甜,

西部蝦子批發價格大約是100,我們這邊的批發價格大約

200,還有吃蝦子是最安全的,因為蝦子沒藥醫,所以不會

有藥性殘留的問題,他連養殖成本都有告訴我們,收穫不少.

 

這一次我預計是要買了5斤蝦子,結果秤一秤是6斤多,我就

買了六斤,回家以後我丟了幾隻到魚缸,丟了幾隻到南方松

景觀池,魚缸裡面的全活了,另外一邊全部陣亡,應該是純海水

沒錯,鹽度差太多也會造成蝦子死亡.


如果在銷售的角度而言,我覺得要告訴消費者為什麼三仙台的

白蝦比較貴,還貴到一倍,不然很多消費者看到一斤260,

不願意買了,他們會認為是到觀光地區被搶錢了,就如同我一樣

,來了4年才意外吃到三仙台白蝦,吃過以後,我才願意花錢買.


 

最近好像太好命了一點,吃了3隻鴨,2隻雞,還沒吃完就又買了

6斤蝦,預計在2個星期後我會有空養小雞,下一次吃雞肉又要

再等5個月了,這一次雞鴨都養太久了,肉質都太硬了,下次還是

要注意一下時間,不要養超過太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