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脆梅不要做那麼多了,脆梅要放冰箱,冰箱要電,

電費又要漲價了,而且即使放冰箱放到後面口感也會變差,

所以今年做一點自己吃就好了.

我朋友又接手了可能算甲的梅子園,所以我打算研究一下Q

或茶梅或紫蘇梅的製作方式,來幫忙朋友處理他的梅子,另外

我也有認識到一個朋友是在市場賣菜,我也有想過讓他們認識一下

,這樣一個可以取得到便宜的貨源,一個可以把他東西銷售出去,

少去中間幾手的剝削.

 

我朋友那邊的梅子品種有大粒種的,胭脂梅,白肉的,不具採收

價值的,我再研究一下每種的特性,商業價值,另外我在繁殖一些

果苗給他,試試看他的土地除了梅子還有沒有辦法種出其他較高

經濟價值的水果,這也是我之前練習嫁接,靠接的原因之一.

 


 

採梅子完下山以後,途中經過一片竹林,是我朋友親戚的,也就

順手拔了幾根筍子回家煮湯吃.


這是我後院的雞舍,雞鴨鵝就是養到這邊來,屋頂做好一半了

,另外一半颱風來之前還要把他做好,養這些東西,他快樂我就

不快樂了,原先的盆子太小,我看鵝在裡面玩水,玩的不怎麼快樂

,所以又花了480元買一個大盆子,讓鵝可以玩的快樂一點,放了

快一個月都沒問題,結果前天淹死一隻雞,昨天淹死一隻蛋鴨,

一隻雞,所以雞鴨鵝還是分開養比較妥當.目前這個盆子先暫停

使用.


另外在生蛋的部分,可能還是要採用籠子飼養,不然無法判別

產蛋率,會造成一顆蛋要10幾元或是幾十元的成本,不過已經

圈養的可能無法改變,把他關到籠子裡,他會驚嚇過度,不吃不喝.

 

這是今天採收下來的苦瓜,還有鵝蛋,鴨蛋,雞蛋,雉雞蛋.

鵝蛋最長邊9公分,雉雞蛋是4.5公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