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二株芭樂果苗是我媽買給我的,我媽買完後就忘記

名稱了,原本以為是珍珠芭樂,前幾天收了第一顆果實

,也只有一顆而已,把它切開來看,是紅色的的果肉,

脆脆的,我想這應該是彩虹芭樂,也有人稱西瓜芭樂吧,

果肉感覺起來不會比珍珠芭樂差,但是他果肉呈現紅色

的比較討喜,試吃過後我覺得還不錯,拿來給客人當早餐

的水果應該不會太丟臉.

 

前一陣子靠接的芭樂全都失敗,沒有一個成功,看起來

芭樂是比較難搞一點點,我這個人只挑軟的吃,有難度

,我直接放棄了,芭樂果苗不貴,大約幾十元-100多元

芭樂成長速度快,大約2年就可以開始採果了,這個用買

的比較快.

這是去年做的紫蘇梅,我們把他設定在微酸,微甜,這樣

比較有梅子的感覺,而且比較健康,太甜雖然會比較好吃

,但是糖分攝取過多,比較不養生.

 

今年去採完梅子,我就去米店買冰糖,那個老闆就有拿

一顆Q梅給我吃吃看,那個是用大粒種的梅子做的,

吃起來果肉比較多,比較過癮,我心裡頭還在想,算我運氣

不錯,今天我都是拔大粒種的,我朋友那邊大粒種的都被

我拔光了.


回到家裡,我就忘記了這回事了,我把這次採的全做脆梅

,做完試吃後發現到一個小問題,大粒種的果實直徑有

3.3-3.5公分左有,我的櫻桃小嘴一口要吃一顆,稍微辛苦

了一點點,還有大粒種的脆度沒有胭脂梅跟白肉品種來的

,所以我應該是要拿大粒種來做紫蘇梅,胭脂梅拿來做

脆梅才對,明年要千萬不要忘記這件事.


這星期六或日我還會去採一些梅子做紫蘇梅,我會順便

把路線圖,座標位置記錄下來,再跟朋友討論一下,他要

怎麼賣,我朋友平常的時候要上班,只有假日有空,如果

請人採收,一個人一天會採收好幾百斤,所以如果沒有

那麼多的數量,也沒辦法僱工採收.

 

我是有想過用觀光果園的方式,梅子如果市價一斤40,那你

就用半價做計算,一斤20元扣除5元採收工資,剩下的15

你收10,然後5元給你爸爸,麻煩你爸爸幫忙秤重量跟收錢,

不過我朋友認為麻煩他爸爸幫忙有點難度,反正這是他接手的

第一年,等他熟悉一下,明年再開始想行銷的問題.

 

如果是我的看法,種香蕉一斤可以賣一元多,所以我不會去種

香蕉來賣,但是去買香蕉一斤要10多元,所以這種東西只能

自己種來吃,但是不一定非種香蕉不可,我們可以種檸檬,來賣

檸檬果汁,一杯賣30-40元左右,也可以種草莓,一斤100-200

左右,同樣的一塊土地,賺錢的方式有很多種,我會挑最好賺的

,當然方法有很多種,動腦筋再想一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