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後院,已經有過初步的整理了,原本是完全看不進去

,人到裡面去也都看不到天空,看不到外面,對到一個從小就在

都市長大的人,要整理這個是有點難度的,我完全不知道該

如何做起.

 

竹子最厲害,右邊的麵包果還有左邊的芒果樹都被竹子搞到

快掛點了,其實就應該趁這個時候把它們都給砍了,只是當時

是都市人的想法,覺得樹都這麼大了,砍了可惜.

 

經過幾年的時間,麵包樹越長越大,落葉也越來越多,他的葉子

又很大,我種植的一些小苗都會被壓死,而且他把整個視野全

擋住了,幾經思考過後,還是決定把他砍掉,多種一點可以吃的

比較實在.


砍樹是很容易的事情,砍倒這一棵樹可能花了我2分鐘

的時間而已,但是要處理樹頭的部分,大概要花我3天的

時間,當然了樹頭可以不處理,大概等個3-5年他就自然

腐化了,不過我不打算讓他醜醜的3-5.

 

人工處理樹頭有點難度,一般我們使用鋤頭,是用重力加速度

衝擊的原理來對土地的表面加以破壞,圓鍬是利用體重的

力量在運作,也都是破壞土地的表面,這時候的問題是在樹根

正下方,很難把土清掉,沒把土清掉,鍊鋸很容易掛掉,所以

光是這個樹頭搞掉我2-3天的時間.

 

另外這邊我是把3小階整成一個平面,我第一次做這種事

,沒有把握做得好,我先把地弄平了,確定可以再砍樹,結果

就是把樹埋得更深,然後挖的更吃力,埋的時候比較輕鬆

沒有感覺在做驢事,挖的時候滿身大汗,才發現到自己比

豬還笨.


經過這次錯誤的經驗,如果還有下一次,我會先處理不要的樹,

不然他會越長越大,越來越難處理,還有就是很難非常精準的

控制樹倒的方向,一不小心就會壓死其他的果苗,我這樣被壓死

的果苗算千元的,樹砍倒之後,根就讓它自然腐化,要除根很

困難.


我打算在這邊最前面種植一些花草,然後種一些蔬菜,這樣沒錢

買菜的時候還會有菜吃,另外還可以順便呼嚨客人,讓他們以為

他們吃的早餐,是我們自己種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