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去年的這時候,朋友的橘子園被颱風吹得很嚴重,

所以朋友立志要跟強風做對抗,不要讓強風再吹落他的

橘子,其實果農真的很辛苦,沒有颱風結論就是大家都

豐收,然後大家都賣不好,颱風來了,果實都被吹落了,

價格雖然很好,不過沒有東西可以賣.

 

這是第一次榜失敗的鋼筋,隔天我們把它拆掉重做,

成功了.

經過了一年的時間,已經綁好7根了,模子也都釘好了

,再細部整理一下,就可以灌漿了,這每一隻的長度大約

7公尺長,大約要埋入土裡2公尺,然後高度大約還有

5公尺,左下白鐵這一頭是要朝上方,那個白鐵部分是要

可以拉繩子再加強固定用的.


這個鉤環也是要把他固定到鋼筋裡面,然後柱子中間

的部分也可以拉繩子或固定支架,以增加其活用性,

這一些都是他自己焊接的.


鋼筋具有柔韌的效果,水泥是硬度很高,2個分開來就都

很好破壞,但是如果結合在一起那就難搞拉,這一邊我是

看出一個小問題,頂端的不銹鋼是要拿來拉的,所以橫向

受力會很大,但是白鐵與鋼筋的接合處過短,有可能水泥

的部分會破裂,所以建議他把鋼筋延長一些.


圖片下方他有用3角形的木條去做導角,90度角改成

245度角,他是用手拿鐵鎚釘的,速度很慢,所以這部分

我建議他先不要做了,等灌漿的時候,6分的PVC管斜切

一小截,PVC管來做導角就好了,簡單方便.

 

有些人看了會覺得動作很慢,搞了一年多才這樣,但是我朋友

有在上班,只有假日才有時間搞這個,他還有一個7分大的

果園要整理,要除草,下肥料,澆水,套袋,採收,都只能利用假日

的時間,所以能做到這樣已經很不錯了.

 

相較之下,我就懶惰很多,太陽太大,我要休息,不然會被曬成

人乾,下雨天我也要休息,淋到雨感冒就糟糕了,風和日麗這種日子

如果不出去玩,那時候才要出去玩,算一算一年能工作的天數好像

就不太多了.

 

對到老天爺,我是很認命的,老天爺要我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吧,

總是會有其他條路可以走的,果樹有那麼多種,總是有不怕風

的吧,或是採收期可以避過颱風的,萬一真的都沒辦法,總還可以

養殖吧,做這些水泥柱我看要花不少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