檳榔雖然根系很短,但如果用手工挖掘,還是很難搞定,所以

也只能夠把他砍倒,他的根部也要放個2年左右,才會腐爛,

如果用鏈鋸鋸到太下面,也不太好鋸而且怕去鋸到石頭.

 

檳榔因為短根系,所以無法做好水土保持,很容易就隨著土石

滑落,在接下來檳榔樹的水平就跑掉了,這時候就很難控制

檳榔樹倒下來的方向,所以大約有10幾棵檳榔樹我沒辦法

一個人做好,這個需要很大的力氣,也不是我老婆能做的,所以

我們只能靜靜的等待機會,看哪個人倒楣.

 


經過幾個月的等待,終於有受害者現身了,我們就一起上山

砍檳榔樹了,真的很不好搞,檳榔樹很高,而且很重,有的重心

偏移太多,用盡我全身力氣,只能改變少許的角度,所以砸壞

了一些果樹還有梯子,

 


我跟我朋友都跌倒過一次,我朋友是我砍第一棵檳榔樹,他用力

一拉檳榔樹就對著他倒下去,他一轉身拔腿就跑,就跌的狗吃屎,

我是到後面已經滿地的檳榔樹,我轉身逃命的時候,我跳,我跳跳跳

,然後就趴下去了.

 

 


把檳榔樹砍掉,景就出來了,等再過幾年果樹長大,我也把這邊

規劃好,整個景觀又會不一樣.

 

檳榔還是有分品種的,有好吃的,有不好吃的,我買的這一塊

土地上種植的大部分是不好吃的檳榔,還有原本的竹子,好像

也不太長竹筍,偶爾長個幾根出來,感覺好像也不太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