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之前在台北的時候,我是到中和摩天東帝士旁邊的那個

菜市場買餛飩,大約是靠近智光商職的那頭,有個老伯伯跟

老太太再賣餛飩,我都是固定跟這一家買的.

 

另外這一家旁邊的幾家,有一家賣蜜汁茶鵝的也很好吃,不過

價格還真的有點貴,我有養鵝,就是因為這一家蜜汁茶鵝好吃,

我也想試試看我們能不能做出相同的味道,不過目前失敗中.

 

來到台東,我就很少吃這個了,以前總是趁著回台北的時候

買一些帶下來慢慢吃,後來也很少回台北了,就算回台北也

不一定有時間去買,所以我開始在台東尋找一些好吃的,可能

是我的口味比較怪一點點,有些有名的,我真的覺得不怎麼

好吃.

 


買餛飩我們一樣是台東市,成功,玉里都有比較過,目前是都跟

成功鎮菜市場這一家買的,如果從越南妹的麵店走進去,是右手

邊的那間賣菜的,如果老闆的女兒有在就很好認,他女兒還

蠻漂亮的,當然了,除了餛飩以外,其他蔬菜也都還不錯,價格也

還算合理.

 

如果以賣菜而言,台東市有個賣菜也很有名的人,我曾看過報導

,他說他把錢捐出去,晚上就會很好睡覺”,關於這一點,我會相信

他所說的,我們去買過一次,可惜未能成交.

 

台東,玉里,成功這3個地方,我大部分選擇在成功買菜,不是成功

距離我最近,而是成功這一攤賣菜的老闆娘人很好,待人親切,

有一些菜是他們親戚自己種出來的,品質也還不錯,所以我沒有

很急著自己種菜吃,用買的比較快.

 

 

 

 

 

牛肉麵這個也容易做,首先就是要買到牛肉還有麵,通常我們是

煮一鍋牛肉,煮好之後,把他分開包裝,然後冷凍起來,要吃的

時後再把他解凍,不過還是不能冷凍太久,牛肉的口感還是會

變差.

 

牛肉可以買牛腱或是牛南,感覺起來牛南的油質會稍微多一點,

我不喜歡太油,所以大部分是買牛腱肉,切的時候不要切到

太小塊,他會縮水.

 


以上2,餛飩本身比較重要,不好吃的餛飩就是不好吃,所以

買餛飩要挑著買,牛肉好像美牛還澳牛差異性不大,所以牛肉

我是隨便買.

 

 

 

 

 

 

 

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臭豆腐,不是臭豆腐好吃,而是30元一份

的臭豆腐,我可以當成是一餐,比買便當便宜多了,不過現在

越賣越貴了,有些已經賣到50元了,我去7-11買便當好了.

 

這次回台北,我就順便買了30片臭豆腐回台東,因為是小量

購買所以價格貴了一點點,一片是賣6,如果一次買200

那麼單片的價格大約是3元左右,如果有本事自己做臭豆腐

,那麼成本還可以在更低.

 


臭豆腐的泡菜是速成泡菜,很快就可以製作完成,只不過他只有

搭配臭豆腐比較適合,如果要搭配牛肉麵,那要用四川泡菜比較

適合.

 


油炸臭豆腐很簡單,把油倒到鍋子裡,然後把瓦斯打開,點火,

油熱了,就把臭豆腐放下去炸,炸好了就把他撈起來,切成四塊

,加蒜茸醬油,加泡菜.

 


有的人喜歡吃穌脆一點的臭豆腐,那個是外皮酥脆,裡面還是

很軟嫩,可以吸得動湯汁,不是整塊都炸到乾掉了,所以有些店家

會用2鍋油,就是用不同的油溫,做不同的效果,即使客人一直來

也可以一直供應,但是只有一個油鍋就要來調整火力的大小了.

 

 


臭豆腐一定要炸熟,沒熟的臭豆腐會很臭,切開看孔洞就知道了,

沒有熟的部分是沒有孔洞的,或是切開聞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以賺錢來看,賣吃的獲利還蠻高的,要用科技業的管理來

經營傳統產也,如果我賣臭豆腐,我會自己研究臭豆腐的製作,

把自己的成本降到最低,還可以批發臭豆腐,另外泡菜,蒜茸醬油

也會兼著批發,再搭配幾樣飲料,例如酸梅汁,桑葚汁,紅茶…..,

飲料也是低成本高獲利的東西,要擴大經營只要有標準製程,

還有防止別人複製,這樣就行了.

 

 

 

看東西一定要看重點,以上寫了一大堆,大部分都是廢話,唯一

的重點就是如果老闆的女兒有在就很好認,他女兒還蠻漂亮的 ”,

買菜要到這一家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