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信仰,有人相信佛教,有人相信道教,還有人相信基督教

或天主教……

 

我是信我爸爸,媽媽,我也相信我老婆,兒子,就算親人全信完了

,我還有好幾個朋友可以相信,所以我相對的也把時間花在這

上面.

 

另外我還有相信我自己,只有我自己努力工作才會賺到錢,

也只有我努力照顧好我相信的人,他們也會同樣照顧我.

 

我兒子小時候是讀天主教教會附設的幼稚園,所以老師會教導

他一些信仰上的觀念,兒子有一次吃晚餐的時候說,我們要不要

也感謝上帝,賜與我們豐盛的一餐,我是告訴他,”兒子,這一餐不

是上帝賜給你的,是你爸賺錢買菜,你媽煮飯給你吃的,不信,

你到對面公園去,多感謝上帝幾次,然後看天上會不會掉下來幾個

便當讓你吃,你可以去試試看,我不介意.”

 

另外我還跟兒子說你不要想著可以白吃白喝,你現在沒有能力

賺錢,所以我要養你照顧你,等哪天,爸爸媽媽老了,換你要照顧

我們了.”

 

每一個信仰不同,當然了,我們也不會想要去改變別人的信仰,

這只是敘述我的信仰,還有善意的提醒一下,你確定你的信仰

是對的,帶領你的人,會引領你走向光明,不會迷路,走到下面去.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古老的傳說,是關於搖錢樹的故事,村口有棵

搖錢樹,走過去踹他2,他就掉錢下來了,於是消息便很快的傳開

來了,每一個村民走過去都要踹他2.

 

搖錢樹覺得為什麼會這樣,我給妳們錢,你們卻要踹我幾腳,從今

而後,我不要再掉錢給你們了,搖錢樹以為這樣就沒事了,其實不然

,貪心的村民會認為是踹的太小力了,所以刀子,鏈鋸,各種武器

都上場了,把搖錢樹砍了,也要把錢拿出來.

 

這是一個很好的故事,告訴我們,不要變成搖錢樹,剛開始只是

好心,幫忙別人一下,會演變到最後敵對的狀態,如果你妥協了,

接下來你要面對的是全村的人,沒有為什麼?因為你是搖錢樹.

 

能夠有機會幫忙別人是很好的,幫忙別人,這代表著至少是2

人以上的事情,一個是幫忙者,一個是被幫忙者,”是最大的

變動因素,不認識的人,不會再見面的人,幫忙他們比較不會有

副作用,但是對你周圍的人就要比較注意,不要讓自己變成搖錢樹.

 

另外壞事不能做,不管你有在怎麼正義的理由,還是不能做壞事,

強姦犯也會說,我看那個小女孩很可憐,沒人照顧他,我想照顧他

一輩子,所以就跟他上床了,互相了解之後,我發現小女孩還是有

父母會照顧他,所以我就在去尋找下一個,需要我照顧他一輩子

的小女孩.

 

搶劫犯也會說,我看到附近的婆婆沒飯吃,好可憐,為了要幫他,

所以我才去搶劫,要劫富濟貧,搶到錢之後,我肚子也好餓,所以

就要找東西吃,碰巧旁邊有間酒店,我就進去吃東西了,又看到

很多需要幫忙的女人,所以就把搶來的錢,拿來幫助這些人了.

 

不管你有什麼動人的理由,強姦還是強姦,搶劫還是搶劫,竊占

別人的土地,還是竊佔別人的土地,壞事不能做,特別是現在

科技,網路都那麼發達,做了壞事,很容易千古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