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笨的原因,就從豆漿開始說起,剛開始我朋友帶我去玉里鎮

買豆漿,很便宜,一大袋50,朋友跟我說你買回去,用冷凍庫把他冰

起來,早餐以前就用小火把他慢慢融化,這樣就行了,我們一次可以多

買幾袋,這樣就可以很多天才跑一趟玉里鎮了.

 

但是我運氣不好,第一次買了200元的豆漿,結果是壞掉的豆漿,拆開

第一包煮,我還覺得奇怪,這豆漿怎麼這麼濃,但是沒有異味,我有點

不放心,再拆另外一包,還是一樣,還是很濃,我打電話問豆漿店

的老闆,老闆說那樣豆漿就是快壞掉了”,賣出快壞掉的豆漿還能

 

如此淡定,我們還是放棄買豆漿好了,還好我一買回來有想要先

試喝,不然我就慘了.

 

 


於是我決定我要自己做豆漿,剛開始我用一般的黃豆普通的果汁機

做豆漿,不太行,遇到天天喝豆漿的人,會被打槍.

 

 


所以我又花了約2萬元,買了一台果汁機,可以打豆漿,一分錢一分貨,

打出來的豆漿有比較細緻,也比較省時間.

 


 

 

在黃豆的選擇上,一開始我也跟一般的豆漿店一樣,用基因改造的黃豆

,雖然這種黃豆比較便宜,但是不良的豆子稍多,有的黑黑的,有的看起來

好像發霉了,光是要把壞豆挑掉,就要花掉我很多時間,所以最後我們

改用加拿大頂級黃豆.

 

基因改良黃豆與一般的黃豆從外觀上就可以辦別出來,一個有黑點,

另一個沒黑點,記得當初有特別去做比較,喝的口感略有差異,同一時間

仔細品嘗2種豆漿,還是有一點點不同,這一點點的不同,很容易用濃度

,甜度,來遮掩,所以會選用加拿大頂級黃豆的原因,是另外一個壞豆太多

,當然你也可以選擇把眼鏡拿掉,反正最終成品看不到壞豆,也喝不太

出來.


花了2萬多元,只為了做出一杯10元的豆漿,這不是普通的笨,我老婆說

還好,我們沒有提供鮮奶,不然你要養頭牛,這下麻煩就大了”.

 

 

 

 

每年的四月是桑葚的採收季節,我有種植了幾棵桑葚,我就把他做成

桑葚汁,所以在這段期間內我們以桑葚汁取代豆漿,桑葚汁最麻煩

的地方是在於清洗桑葚,我沒有噴農藥,所以桑葚上面偶爾會有螞蟻

,或是小蟲蟲,都很小隻,所以清洗起來十分耗時間.

 

 


 

桑葚汁還蠻好喝的,而且顏色很漂亮,桑葚對身體也很不錯,奇怪的是

好像很少看到有人在賣桑葚汁,我猜有可能是桑葚從果實採收到發黴

這段期間很短,而且清洗麻煩,所以不太符合成本效益吧.

 

 


種植桑葚沒有什麼問題,隨便插,隨便活,但是採果,清洗要耗費很多

時間,熬煮也要花很久的時間,還要花錢買冰糖,耗費那麼多的時間

換來的還是一樣,0元的桑葚汁.

 

 

 

 

 

好喝的天然咖啡,是真的有點麻煩,更糟糕的是,成本一杯20元的

研磨咖啡,可能比不過一杯10元的隨手包,但是我個人比較喜歡

天然的,人工香料雖然濃郁,可是不夠真實,還有喝外面的瓶裝咖啡,

我的胃容易不舒服.

 

咖啡豆的選擇,我也試過很多種,稍微好一點的豆子,好像不是很耐

存放,他的香味會隨著儲存時間而消散,差一點的豆子是用人工香料

,比較耐放,人工香料的效力強很多,不過會有香料混和不均勻的

問題,還有喝起來的口感不太行,加糖加奶還可以矇混過去,遇到

喝黑咖啡的,就不行了.

 

最後我是選擇買生豆來自己烘培,少量的烘培,可以讓每一位客人

都喝到新鮮的豆子,烘培好的咖啡豆,最怕的就是時間,改變保存

方式,只能延長幾天或幾十天的時間而已.

 

 


200多元的咖啡豆容易偏酸,香味也稍嫌不足,一般我們是用約350-

500元左右的咖啡豆,再上去的價位,坦白說,我們用不起,畢竟最終

的產品還是0元咖啡,

 

 

 


煮好的咖啡,也不能放太久,香味可以持續一段時間,但是口感會

變差,所以好喝的咖啡,沒有辦法煮好放在那裡等客人,為了要讓

客人喝到新鮮的咖啡,要多安排一個人力,在早餐的時候煮咖啡,

笨的是這杯咖啡的還是價值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