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我們是傾向用中式早餐,這個最簡單,把米加水煮一煮

就變粥了,花瓜罐,麵筋罐,筍絲罐,花生,甜豆,在搞點醬菜,把他

搞成自助式,這樣最省事,菜快被吃光了,就再開一個罐頭,倒下去

就好了,簡單,輕鬆,愉快.

 

但是粥有一點小小問題,前面的客人吃起來是粥沒錯,後面的客人

吃起來是陀黏在一起軟爛的米,湯匙挖起來,還要敲半天,不要說到

客人的感受,我看了都覺得對不起客人,當然了可以把粥弄得很稀

,避開這個問題,但是會有吃不飽跟一直想尿尿的問題,男生也就

算了,女生要找廁所就麻煩了.

 

雖然自助式早餐的感覺已經是比發三明治,饅頭來的好,但是還是

不夠精緻,我的規模很小,只能容納18-22個人,這個缺點如果把他

轉換成優點,是我可以提供比較精緻的早餐.

 

 


吐司我有試過用買的,但是不論是30元半條還是40元半條,我都

還是覺得不滿意,所以就買了麵包機來試試看,至少我可以確定

我用什麼原料,麵包機陪我度過了一段不算短的時間,後來也有再

加買一台麵包機,這樣6個小時可以做4個半條吐司.

 


前一陣子,我朋友下來玩,途中經過蘇澳,特地停下來買了湯種吐司

 ,叫我要好好的反省一下,吃過之後,我真的要好好反省了,差別人

一點,也就算了,差太多就難看了,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做出不難吃

的吐司.

 


後來我就先買了攪拌機,把麵粉揉成團之後,再用麵包機來烘烤

麵包,這樣出來的麵包真的就有比較進步了,這段期間我們也試過

湯種吐司,雖然還是差別人一截,但是也有5成像了,所以我們就

繼續投資,買了一台小烤箱,這樣一共花了大約5萬元,出來的

成品就是兩片不到5元的吐司,真的是很笨的早餐,沒騙你吧.

 

 


我沒生意是應該的,這筆錢應該是要先花在廣告跟門面的裝修,

還有裝幾隻大的招牌,我的門面真的很差,我的招牌真的很小,

 

 

廣告,門面跟招牌,不管有多少客人來過,他的價值不會減少,但是

把錢花在早餐的食材上面,客人吃掉,就沒了,或許你會想期待客人

的回頭率,那你多久到花東旅遊一次,回頭客就是要等待那麼久,

一個月,三個月客人可能會記得你,一年,三年會記得你的早餐,恐怕

機會不大,到時候要再搜尋一次找得到你,還是得要靠廣告,

路過要找的到你,還是得要靠招牌跟門面,所以我弄得這個早餐

真的是很笨的早餐.

 

 


 

也許有人會想說,那可以用這個早餐做廣告,其實是不行的,通常

客人的回答會是,”台灣有哪一間民宿不是自己親手蓋的,菜也都是

自己種的,每一間都是這樣講的,您有沒有新一點的台詞.”

 

或者是,

聽您講了這麼常常的一大串,那麼這一份早餐價值多少錢?”

假設回答”20”,

客人會說,”20,你可以講那麼久,房價1500,您打算講幾天?

這麼囉嗦的老闆,這一家應該不能住.”

 

假設回答高一點的價格,

客人會說老闆,不好意思,我不吃早餐,麻煩你把早餐的錢,退還給我

 

所以早餐做得好,對生意的幫助並不大,不過你可以看得到客人笑容,

一份附贈的早餐,沒有事先約定早餐內容,出來的餐點是這樣子的,

客人今天的心情會很愉快的,跟你的相處也會很輕鬆的.

 

很感謝每一個曾經來過的客人,因為你們的到來,讓我們有錢可以買

這些器具,材料,才能做出這樣的早餐,也希望後山的果樹能夠趕快

長大,讓早餐的水果能夠更加豐富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