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去年的火龍果,開了大約有十幾朵花吧,但是沒有一顆

有結果,我是覺得很奇怪,是我太倒楣,還是品種的問題,還是

有需要授粉,我鄰居種的火龍果會結果,附近也有人小面積

的種植,好像也會結果,為什麼我的火龍果一顆也沒有.

 


有一次跟便當店的老闆聊到火龍果,他跟我說,他朋友有在

種植火龍果,跟他說,白色火龍果在白天開花,白天有蜜蜂跟

昆蟲在授粉,結果沒有問題,但是紅色火龍果是在晚上開花

,所以會不結果,解決方法沒有跟他說.

 

這是今年火龍果開花的樣子,這是第3天開的花,是晚上開花,

隔天早上花就凋謝了,所以我想我的應該有可能是紅色火龍果吧,

前面2天我還來不及上網查詢,所以授粉方式,我是拿一支水彩筆

,每一朵花都給他喇一喇,有重複幾次,讓他異花授粉的機會比較

大一些,在這過程當中,我發現到花蕊有一根特別長的東西,

我覺得怪怪的,所以那一根我有特別搞他一下.

 

 


我昨天查詢網路一下,有看到別人是先收集花粉,然後在授粉,

為了要讓他異花授粉,所以先收集幾朵的花粉,然後再開始授粉

,我就拿了一個小盤子,照做,是把花粉搞到那一根上面.

 

 


照片中已經凋謝的花是前天開的,盛開的花是用不同的授粉

方式,把他拍照起來,就可以做出比較,2種授粉方式的差異,

不過應該以後我會用後面那一種,我的火龍果種在高處,花粉

會搞得滿頭滿臉的.

 

 


如果我種植的火龍果沒有特別難吃的話,我想要多種植一些

,至少他可以讓我的擋土牆不要那麼醜,另外開了這麼多花,

只要結果率有一半,我就心滿意足了.

 

今年我的龍眼收成只有3顆龍眼,十幾棵芒果樹只結一顆

土芒果然後還落果,彩虹芭樂被猴子偷吃光了,綠皮紅心芭樂

應該快進入產期,大約有20-30顆沒問題,黑珍珠蓮霧有20-30

顆品質還不錯的,草莓繁殖有可能會超過100,希望天氣不要

太熱,草莓已經枯死100株以上了,我的灑水系統還沒做好,

已經講要做好幾年,難怪會被我老婆笑說”40歲的男人,只剩

一張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