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次使用的是新東陽養蝦場的蝦子,是冷凍的熟甜蝦,一般而言,

我會買冷凍的,但不會買熟的冷凍的,不過這一次改變我的傳統觀念

, 新東陽養蝦場的冷凍熟甜蝦可以買,沒有腥味,肉質也不會縮,

品質相當優秀.

 

上一次買的活蝦,我當然捨不得一次把他吃完,所以我把冷凍庫

調到最低溫,把蝦子攤平,用小塑膠袋裝著,假裝是急速冷凍的樣子,

不過還是不行,吃起來肉質沒問題,但是會稍微有一點腥味,不巧的

是我一點點腥味都不行,所以我不太吃魚的,很笨,也是應該的.

 

 

新鮮的蝦子要去泥腸,好像有一點點難度,解決方法很簡單,你等他

不新鮮的時候再去泥腸就好了,但是……..我買新鮮的蝦子幹嘛?

新東陽養蝦場的蝦子,沒有泥腸,我一吃就發現這個問題,所以特別

查詢了一下,原來新東陽養蝦場捉蝦的時間是在一大早,蝦子還沒

進食的時候捉蝦,所以沒有泥腸的問題,我朋友那邊是下午捉蝦,

所以會吃到泥腸.

 

煮菜說有難度,還真的有難度,說簡單,也還真的很簡單,食材新鮮

最重要,我旁邊有新東陽養蝦場,烏石鼻漁港,美山漁港,成功漁港,

雞鴨鵝我自己養,蔬菜水果我自己種,這樣食材就夠新鮮了.


九層塔我自己種的,薑我自己種的,晚餐前我才去採收下來的,

這樣夠新鮮了吧,唯一的問題就是,我肚子真的好餓喔,所以相片

沒拍好請忍耐著看,我對不起大家,這麼好吃的蝦子被我拍成這樣.

 


蝦子好不好吃,用看的,就看得出來了,這樣的蝦子,肉質扎實,有彈性

,吃起來不會粉粉的,蝦背的地方,可以看得出來不太有泥腸, 品質

相當優秀.

 

 

 

新東洋養殖場
電話:089-801256
傳真:089-801501
地址:台東縣長濱鄉寧埔村界橋52

 

 

 

 

 

 

 

這個我蠻喜歡吃的,以前在台北的時候,總是到智光商工那個

黃昏市場買來吃,我們都是買100元的五更腸旺,然後再另外

買鴨血,酸菜加進去煮一煮,這樣100元可以分成3次吃.

 

來到台東後,我還是一樣的做法,但是有一次蠻悲慘的,我台北

沒買到鴨血,想說到台東這邊再買好了,結果買到的鴨血吃起

來像豬血,另外兒子已經讀小學了,為了不讓他養成請假習慣

,所以也沒什麼機會能回台北了.


前幾天去玉里,就順便買鴨血跟酸菜回來試試看,味道還真的

有像五更腸旺,還蠻不錯吃的,鴨血還可以,吃起來是鴨血不是

豬血,酸菜我用了2,一包可以一包不行,我下次再注意看看

是哪家賣的酸菜比較好吃,好吃的是脆脆的,香香的,不好吃的

是軟爛.

 

五更腸旺通常都有加大腸,但是我不吃大腸,所以沒有加大腸,

有加其實是會比較好吃.

 

這個做法很一般,網路查一下就一大堆了,好不好吃的關鍵

在於酸菜跟鴨血,所以我打算自己來做酸菜試試看,我已經

買種子了,目前正在育苗中.

 

鄉下地方要買到好吃的,還真的有難度,還好我們會自己做,

也還好食材的取得沒有問題,花椒是用大紅袍的,迪化街買的

,還好,他是乾料可以郵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