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已經是第N+1次買種子了,每一次我總是信心滿滿的想要種菜

,每一次都有意外,有時候是連發芽都沒發芽,放到過期了,才想到

我有買種子,有幾次是發好芽卻沒空澆水,1-2天就掛了,還有發好芽

,卻沒有時間種下去,然後又全掛了.

 


 

這一次我一定要強迫自己把這個任務完成,我用了一個最笨的方法

,就是買很貴的種子,任務失敗,我會很心痛,所以我一定會做好,

新世紀哈密瓜種子10顆要價100,哈密瓜(朱愛)10顆要價100

,四色南瓜100,東昇南瓜50,紅真珠番茄50,絲瓜(美人)

50………這麼貴的種子,我一定會把他種下去.

 

 

 

 

種植,看似簡單,其實這個最難,最耗時間,收成卻不一定,所以我把

種植放到最後面才做.

 

下肥料看似簡單,其實也是有難度,如何用最少的肥料,種出好吃

的果實,然後收穫還可以,也是有難度,我挖一個小坑,用牛糞肥

當基肥,每一個坑用0.6公升肥料拌勻,然後把菜種上去,我想這樣

會比較省肥料吧,我上次用灑的,灑了10包沒什麼感覺,但是我

1300元不見了,收成可能還沒有130元吧.

 


 

大兒子幫忙撿石頭,小兒子幫忙拿菜苗,我們一起努力把菜園

整理出來,看起來好像很間單,但是我要把地弄平,把石頭撿乾淨

我就已經暈倒好幾次了,另外還要想蔬菜種類的分配,種植地點

的安排,真的耗掉我很多時間.

 

 

洛神花大兒子也有幫忙種,那時候小兒子還只會搗蛋而已,怎麼講

都講不聽,這一次種菜,小兒子的表現進步很多了,至少聽得懂人話

.

 


 

大兒子看到滿山的洛神花非常高興,因為他也有幫忙,大約有25%

的洛神花是他親手種下去的,連育苗的時候他也有幫忙.


現在只剩2個問題,哪時候可以採收,我看不出來,還有採收後

如何製作,我還沒想好,看來要加快腳步了.

 


這一次種的薑,比較像薑了,之前沒有中耕機,種出來的都短短的

,這一次用中耕機有比較長一點了,但是我都沒有用追肥,所以

沒有很漂亮,我想明年應該可以種的更好.

 

 

最近很忙,都在忙這一些,今天不澆水,明天他就死給你看,1-2

星期不除草,草莓就看不見了,然後一不小心就會連草莓一起拔掉

,除草還真的不能聚沙成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