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1日火龍果快要開花了,我這個品種不好,紅肉,白肉的

都要授粉才行,其實很久以前,白肉的火龍果就已經不用授粉

.

 

 


918,紅肉的火龍果差不多要採收了,因為會裂果.

 


紅肉的果實比較小一點,大約是396公克左右,往好的方面想,

他的大小果實差異不會太大,反正大果實也只有那麼小.

 


白肉個果實稍微大一點,479公克重,因該是這個品種不好

,我看外面賣的,很多都有到600公克以上,都還有更大的品種,

但是果苗買不到.

 


我這個紅肉的品種顏色深紅,白色的品種是白色略帶透明,

我得到一個結論,火龍果可能還是跟一般種火龍果的買支條,

比較妥當,要授粉真的有點麻煩,果實不夠大,真的有點丟臉.

 


紅皮紅心芭樂這個產量不高,說實在的,也不怎麼好吃,但是蠻香

是真的.

 


綠皮紅心芭樂,這個產量蠻不錯的,偶爾就可以吃到,也蠻香的,

如果可以在樹上熟透,果色會轉黃色,甜度,香度都會增加,芭樂

表皮吃起來也不會澀澀的,但是有點難度,猴子跟小鳥都會偷吃,

10個袋都擋不住,我打算自己來車套袋,看能不能擋住小鳥.

 


這不是黃檸檬,只是掛在樹上有點久了,也或許是秋天到了,

葉子會變黃,果實也跟著變色,種檸檬的好處是可以在樹上

掛很久,被偷拔的機率不高,小鳥也不吃.

 


 

這隻蚯蚓不算大隻,但是有可能是南方松花台裡面最大隻的,

我想這個花台裡應該有超過100隻的蚯蚓,這隻大約有40

公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y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